首頁 部落格 基礎網頁設計色彩概念
Katie
Apr 08, 2009
iWare的視覺設計,喜歡用視覺發言、講故事,堅信「設計無論好壞要有自己的味道」。 喜好小說、電影、音樂...一切能提供幻想元素的事物;同時也是一位膽大心細的犬展指導手。

基礎網頁設計色彩概念

關於網頁設計的色彩

網頁設計色系與印刷顏色有著很大的不同,一為RGB
這三個顏色稱為光的三原色(RGB),就是紅(red),綠(green),藍(blue)。所有的彩色電視機、螢幕都具備產生這三種基本光線的發光裝置。因為這三種光線的混合幾乎可以表示出所有的顏色,因此電腦裡頭就用RGB三個數值的大小來標示顏色,每個顏色用8bit來記錄,可以有0~255,共256種亮度的變化,三種乘起來就有一千六百多萬種變化,這也是我們常聽到的24 bit全彩。

 

關於平面設計(印刷)的色彩

印刷顏色則是CMYK
至於顏料的特性剛好和光線相反,顏料是吸收光線,而不是增強光線,因此顏料的三原色必須是可以個別吸收紅、綠、藍的顏色,那就是紅綠藍的補色:青、洋紅與黃色(CMY),以濃度0~100%來表示。
把黃色與青色顏料混合起來,因為黃色顏料會吸收藍色光,青色顏料會吸收紅色光,因此最後只剩下綠色光可以反射出來,這就是黃色加青色顏料會變成綠色的道理。

由於許多客戶會將產品dm上圖的特殊油墨顏色要求網頁也能有相同的顏色,基本上是不可能會一樣的,也由於每台螢幕的呈現皆不同,通常顏色差異也會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才會有網頁安全色的出現,要如何在少少的網頁安全色中搭配演繹出客戶有特色的網頁,就是網頁設計師需要多花費心思的部分了。

(圖片使用來源:PIXABAY 作者 aldobarquin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Jericho
Jericho
Mar 15, 2024
管理顧問(諮詢)公司網站設計是如何製作的?
管理顧問(諮詢)公司網站設計是如何製作的?
Jericho
Jericho
Mar 06, 2024
手機網頁設計要注意的8個問題
手機網頁設計要注意的8個問題
Jericho
Jericho
Mar 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