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成功的網頁設計
Katie
Jul 07, 2011
iWare的視覺設計,喜歡用視覺發言、講故事,堅信「設計無論好壞要有自己的味道」。 喜好小說、電影、音樂...一切能提供幻想元素的事物;同時也是一位膽大心細的犬展指導手。

成功的網頁設計

一個好的網頁設計,除了美觀實用外,更要考慮使用者的感受,才是真正好的網頁設計,大約八成左右的網站瀏覽者,都是第一次到訪者。所以,在網站設計上我們提供了幾項需注意的要點

 

網站速度:

以往打開網站的速度我們建議是不要超過二十秒,在網路速度不斷提昇後,對於開啟網站的容忍度也不斷降低,目前的建議是不要超過八秒。對於瀏覽者來說,多一秒的等待,都有可能會讓很多顧客離你而去。

 

選單命名:

網站的選單命名可以有趣,但不要深奧。不要命名一些不知所云的選單,讓瀏覽者嘗試性地打開,又發現不是自己所需要的內容。

 

架構層次:

網站設計的架構層次要淺,主選單要使用便利,可以讓使用者很快的找到所需的資訊。有些網頁設計把選項藏在很深的層級裡,讓顧客像挖寶一樣或是像走迷宮一樣。一旦瀏覽者發現點選多次還是找不到想要的內容,就會不耐煩而離開。

 

表單容錯:

容許使用者犯錯。給予使用者填寫的表單要有清楚的提示,一旦發生填寫錯誤,也不要讓使用者重新填寫一次,好的網站設計是要重視使用者介面的友善,告訴使用者哪裡需要改正。

 

特殊效果:

少用特殊的網頁設計。有些網站用太多了AJAX、Flax等技術,特效用得太多,每每造成使用者瀏覽的障礙。例如,有些網站的動畫選單功能,做得太『靈敏』,滑鼠稍微一偏,選單就不見了。造成許多使用者操作上的困擾,尤其是有點年紀的使用者。

 

限制舒適:

我們希望每一個瀏覽者都能成為顧客,雖然有些瀏覽者不見得會是我們的目標客戶,提供足夠而詳細的資訊也是應該的。部分網站位防止競爭對手了解,有些網站將所有的產品目錄都限制只有會員才可以瀏覽,甚至還限制IP。雖然可以保護公司產品資訊,但也會流失很多準顧客。

 

客戶意見:

把留言表單設置在使用者容易找得到的地方,如果使用者有任何的意見或想法,可以很容易地發送給你而你收到使用者建議後,也要快速且誠懇的對使用者表示感謝。 而非使用一個複雜的表單或是跳出開啟Outlook的程式警告。


iWare網頁設計公司,20年網頁設計經驗,服務上千家客戶,真正用心考慮使用者的感受,量身打造適合客戶屬性 並受喜愛的網站。 圖片來源- iWare團隊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Mar 29, 2024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Jericho
Jericho
Mar 27, 2024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Jericho
Jericho
Mar 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