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站製作超麻煩?客製化網站常見的五個迷思
Davld
Jun 11, 2020
網站能接觸各個不同產業的客戶,不論每個專案的大小都抱持著把客戶當成朋友的心態。 工作上 三多一少;多傾聽、多用心、多付出、少抱怨。 才能努力完成客戶對於網站的期待!

網站製作超麻煩?客製化網站常見的五個迷思

身為一個網站的專案人員,客戶對於製作網站的最常見問題,就是覺得做一個網站很麻煩。其實不一定是這樣,這段期間我整理了一些常見的客戶問題,希望可以回答到大家的問題。

 

客製化網站不適合中小企業?

中小企業網站,或新創企業,其實也很適合使用客製化的方式架站。

套版網頁設計的優勢在於價格,省下了設計與程式開發費用,網頁製作的費用只要套上固定的版型就能完成。事實上中小企業的網站若用途單純,也不涉及複雜的功能開發,那麼費用基本上不會跟套版網頁設計差太多,既然如此,若你希望企業的品牌形象能夠符合公司形象、獲得更多注目、讓用戶感到信任,一定要在設計上做出品質,這也是客製化網站的價值所在。

 

客製化網站比較不好管理?

網站的後台的管理,套版與客製化網站的管理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套版網站會給予用戶一種不太需要管理,或是管理很簡易的先入為主印象,事實上,大部分的網站後台管理方式都相差不大,大部分會使用電腦的人都能上手。比較特別的是透過架站工具(CMS)製作的網站如Wordpress、Drupal、vbulletin功能上十分專業,必須要經驗豐富的站長才能駕馭。

 

客製化網站製作時很長?

製作時間主要是看用戶的網頁設計複雜程度,跟套版或是客製化網站沒有太大關係。

如果你的網站想要調整每個頁面的字體大小、圖片呈現方式,那麼套版網頁設計也要花上很多時間修改你的需求,反過來說,如果網站的呈現方式沒有太多改變,那麼客製化網站也能很快速的完成你的網站製作需求。

 

客製化網站價格很貴?

這是每個客戶都很在意的問題,事實上網站的價格取決於設計所需時間,以及功能開發所需時間。

會有客製化網站需求的用戶,大多對網站功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必須透過專業的視覺設計師(前端)與程式設計師(後端)聯手開發出一個網站,這樣的價格當然就會比單純更換網站圖文的套版網頁價格更高。套版網頁設計大多只能滿足基礎的網站功能,例如企業形象網站,產品網站,而這些功能早就已經被開發得相當純熟,網站設計價格就換相對便宜。

 

客製化網站製作很麻煩?

iWare專案人員,接到客戶電話第一件事情,一定是詢問網站的用途為何。

許多企業對於網站開發十分陌生,所以一時也不能鉤勒出想要的網站用途,我們會陪伴客戶走過這段過程,共同完成網站的開發。但是過程中必然會使用到很多溝通的時間、開會、視訊電話往來,或許會遇上一些麻煩,但隨著溝通彼此了解需求後,後續的工作就會輕鬆許多,甚至透過電子郵件就能完成大多網站開發工作。

 

有迷思很正常,因為網頁設計比你想像的更重要

我們天天使用的網頁,看似非常簡單,但可能背後的設計的工程遠比你想像來得龐大。不少人在求學期間學習過網頁設計,或是略知一些設計的技術後,認為網頁設計可以無師自通,確實,網頁設計有很多技術非常的公開透明,只要有心一定學得起來,但事實上網頁設計易懂難精,你我都能製作一個簡易的網站,但要製作一個能夠在商場上取得成功的網站,就沒那麼簡單了。專業的團隊就是為了解決商業上的需要而成立網頁設計公司,解決各種網站相關的設計問題。

網頁設計使用舒緩調色盤的不同方法和好處
網頁設計使用舒緩調色盤的不同方法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Mar 13, 2024
管理顧問(諮詢)公司網站設計是如何製作的?
管理顧問(諮詢)公司網站設計是如何製作的?
Jericho
Jericho
Mar 06, 2024
選擇一間專業的網頁設計公司非常重要
選擇一間專業的網頁設計公司非常重要
Jericho
Jericho
Feb 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