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頁設計工作怎麼選擇?三個重點掌握住就對了
Winnie
Sep 23, 2019
iWare的設計兼企劃,因對網頁設計超有熱忱,所以從醫檢師轉行成為網頁設計師。 外表看起來柔弱但內心卻充滿熱血正義,從小的夢想是可以像航海王的魯夫,有一群共患難的夥伴。

網頁設計工作怎麼選擇?三個重點掌握住就對了

在求職網站上,發布網頁設計工作職缺的情況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大型企業、機關或電商公司,開發自己的網站功能,設計網站與網頁,而徵聘網頁設計師師,另外一種就是網頁設計公司,以網頁設計服務為主要服務,協助其他公司設計製作網站,也需要招聘許多網頁設計的好手。

如何找到一個理想的網頁設計工作?這個問題其實十分的常見,但卻不太容易回答,因為每個人對於好的工作的定義不同,所以我們就以企業體質、公司規模、企業文化這三點,分享網頁設計工作者,如何找到一個好的網頁設計工作。

 

企業體質

根據統計,台灣的中小企業平均壽命不到七年,這是求職者很重要的指標之一,老字號的企業多半已經有穩固的基礎,體質勢必比較沒問題,在薪資上比較能夠獲得保障。

新創立的公司當然也有許多優點,例如較為自由的風氣,更多的揮灑空間,有更多新的嘗試與挑戰...等,但是面對現實層面,如果公司的體質還不穩定,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問題,例如勞資糾紛,這一點絕對不是危言聳聽,而是許多同事求職時的親身經驗,所以真格的說,企業的體質還是得多多留意。

 

公司口碑

一個好的公司口碑,不只可以吸引客戶,還可以吸引很多優秀的人才。大型企業招聘網頁設計職缺,往往很容易就可以網羅到很多人才,反之中小企業在聲量與口碑這一點比較吃虧,需要花更多力氣才能找到理想人才。


▲長久經營的網頁設計公司,例如10年甚至是20年以上,大多有一定的規模與水準

以網頁設計這個產業來說,門檻不高,每年都有許多新創的網頁設計公司出現。不過能夠長久經營的網頁設計公司,例如10年甚至是20年以上,大多有一定的規模與水準,才能夠在這一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另外一個方式是透過社群網路,打聽看看公司的口碑。以網頁設計公司來說,不妨可以從該公司的官方網站、社群網站、甚至是PTT、Dcard等管道打聽看看,Google商家雖然也是一個管道,但是網頁設計公司畢竟不是餐飲或是服務業,有用的訊息可能不多,但可以嘗試看看。

 

企業文化

企業文化是企業運作的一種方式,例如公司是否需要加班?工作是否需要兼任其他的工作?工作須不需要背負業績?公司是否有其他的規定需要注意...雖然繁雜但是卻可能是找工作時必須面對與思考的問題。


▲小規模的公司初期節省成本,身兼多職的情況很常見

網頁設計產業雖然屬於資訊業,但其實設計佔了工作很大一部份,小規模的公司初期節省成本,身兼多職的情況很常見,例如視覺設計兼網站企劃、或程式設計兼系統管理,到中小規模公司前勢必要有心理準備。再拿我們iWare舉例,因為成立25年有了一定的規模,也認為專業分工才能做出好網站,十分重視分工的重要性,企劃、設計、程式、系統與客戶服務都有各自的職掌,不會有身兼數職的文化存在。

回到求職面,雖然企業文化多半得進入該公司後,才能夠慢慢的體驗出來,但若能夠越早透過面試階段得知,可以節省大量的摸索時間,而不是進入公司後發現彼此不契合不歡而散,面試的真誠溝通不論對求職者或企業都是雙贏政策。

活動平台問卷調查超商禮券抽獎—中獎名單
活動平台問卷調查超商禮券抽獎—中獎名單
iWare發言人
iWare發言人
Feb 29, 2024
網頁設計公司建立一個網站需要多長時間?
網頁設計公司建立一個網站需要多長時間?
Jericho
Jericho
Feb 11, 2023
我在iWare網頁設計公司,只有滿滿驕傲
我在iWare網頁設計公司,只有滿滿驕傲
Lori
Lori
Jan 17,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