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什麼是HTTPS?憑證如何買?一定要有HTTP+SSL嗎?

Q. 什麼是HTTPS?憑證如何買?一定要有HTTP+SSL嗎?

何謂HTTPS

HTTPS的主要思想是在不安全的網路上建立一安全信道,並可在使用適當的加密套件和伺服器憑證可被驗證且可被信任時,對竊聽和中間人攻擊提供合理的防護。 HTTPS的信任繼承基於預先安裝在瀏覽器中的憑證頒發機構(如Symantec、Comodo、GoDaddy和GlobalSign等)(意即「我信任憑證頒發機構告訴我應該信任的」)。

 

HTTPS網頁設計的關係?

今日我們的網站多半有客戶留言、客戶交易紀錄、訂單紀錄等...HTTPS可以讓你的網站在傳輸時多一層保障,讓客戶有更高的意願與你聯繫或進行商務交易。

 

HTTPS有必要嗎?

越來越重要,因為網路攻擊頻傳,傳統的HTTP是不安全的,且攻擊者通過監聽和中間人攻擊等手段,可以取得網站帳戶和敏感訊息等。HTTPS被設計為可防止前述攻擊,並(在沒有使用舊版本的SSL時)被認為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