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公司經營的Facebook的粉絲人數很多,聯絡的人很少?

Q. 公司經營的Facebook的粉絲人數很多,聯絡的人很少?

越來越多馬路的客戶經營Facebook粉絲團,粉絲人數不斷的上升,但是互動的人數始終很少。

Facebook有兩個十分關鍵的數據,影響你的經營成效,一個是觸及率,一個是互動率。觸及率是指你的粉絲頁面的文章一旦發出後,有多少人收看到,根據許多專家的統整數據指出大約是粉絲團總人數的10%左右。

互動率則是當觸及的人與內容有互動,例如按贊或是留言等都算互動,大約是粉絲團的1%左右,當粉絲團的互動良好,Facebook會認定內容受到用戶喜愛,會使觸及的人數更多,反之如果內容沒有互動,觸及就會點到為止。

因為這兩個指數深深影響了粉絲團的營運品質,過去不斷透過發文、霸佔用戶時間軸的策略已經失靈,許多Facebook經營者,用心的經營就是要讓更多人按贊、分享、留言,如此才能拓展觸及率,讓更多的人看到內容。換一種說法就是:粉絲數多寡不是一切,而是你的觸及率與互動率的表現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