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如何得知訪客透過什麼關鍵字,來到我們的網站?

Q. 如何得知訪客透過什麼關鍵字,來到我們的網站?

唯有Search Console可以告知你訪客是透過什麼關鍵字來到你的網站,單靠Google Analytics是無法做到的。

過去Google Analytics還可以靠著「隨機」的來源查詢,找到客戶使用何種關鍵字來到你的網站,但是自從2016年Google Analytics與Search Console深度整合之後,除非兩者直接串接起來,才能看到客戶自然搜尋時使用的字詞,或,至少要安裝Search Console才能作到。

申請了Search Console之後,可以得知的關鍵字相關資訊有:透過關鍵字使網站曝光次數,點擊次數,點擊比,以及平均排名這四個數值,用於判斷關鍵字優化行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外,還有第三方的專業網站工具,像是Alexa、SimilarWeb也可以做到分析關鍵字的服務,但這屬於較為專業的網路關鍵字行銷領域,需要額外付費。

請注意,隨著搜尋引擎強調自然搜尋行為,關鍵字的轉變會隨著人們使用的習慣而更改,這個部份短時間或許看不到變化,但會逐步的影響未來行銷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