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為什麼Facebook粉絲團內容,Google搜尋不到?

Q. 為什麼Facebook粉絲團內容,Google搜尋不到?

雖然Google是搜尋引擎領導品牌,但對於社群的內容搜尋表現並不理想,可能你經營大半年的媒體只會在Google出現幾行文字介紹,甚至沒有,這樣的結果令人沮喪。目前已知的情況有幾種:

個人頁面的隱私

以2021年的個人隱私權來說,你可以在「隱私權」選項中找到「允許 Facebook 以外的搜尋引擎連結你的個人檔案」控制你的個人檔案是否可以被Google找到。請注意Facebook經常變更功能,任何的參數變動以Facebook的說明為主。

 

頁面的屬性

以Facebook的粉絲頁(Fans Page)來說,只要「粉絲專頁能見度」是開啟的,且粉絲數量不是個位數或十位數的情況,應該是可以被搜尋到的,但是若你的社團(Group)是非公開的社團,基本上是不會被Google找到。公開的社團也如同個人頁面,是可以控制的,雖然沒有直接說明可以被Google搜尋到,但基本上只要隱私的部分設定為「公開」與「開放搜尋」都能被Google找到。

 

年齡與國家限制

如果你的粉絲頁面設定正確,像是將國家限制、年齡限制關閉,基本上Google還是可以搜尋到部份的內容,但端看訊息的完整度,例如:成立時間、營業時間、地址等。

 

不論如何,Facebook的訊息並不保證能夠在Google被找到,這也是許多企業願意將資源集中在官方網站、部落格上,而Facebook仍被定位為與粉絲溝通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