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為什麼我的網站,用不同電腦看都不太一樣?

Q. 為什麼我的網站,用不同電腦看都不太一樣?

受到瀏覽器的影響

過去網頁瀏覽器不斷有市場之爭,也出現了相容性的問題,例如過去風評一向不太好的Internet Explorer系列,是大部分網頁設計公司最不推薦用戶使用的平台。如今電腦上的Microsoft Edgq、Firefox、Chrome等瀏覽器,大多可以正常開啟都有相當不錯的,但是手機的呈現是今後網頁設計的重點。

目前瀏覽器最大的支援問題出在HTML5的製作上,不同瀏覽器可能看很大的差異,但隨著W3C的努力下,這樣的情況正在改善中。而主流的CSS+DIV與Javascript的網頁大多可以正常於電腦/手機開啟,但仍可能會有些許差異。

目前HTML5於瀏覽器的支援性,可至https://html5test.com 網站查詢。

 

受到RWD的影響

若你網頁設計已經採用RWD,那麼電腦版所看到的,與手機/平板所看到的自然會有差異,主要是針對你的裝置解析度,進行了最佳化的調整。

 

受到外掛的影響

部份網站使用了「外掛套件」加強了網頁的表現,例如3D立體、線上遊戲、影音視訊、即時通訊等,有些外掛套件需要額外的擴充插件(Plug-ins)才能正常開啟,但對手機用戶來說,極可能出現無法開啟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