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為何申請SSL憑證可以提升企業形象?

Q. 為何申請SSL憑證可以提升企業形象?

SSL憑證是由第三方組織認證核發,需要繳交年費,從數千元到數萬元新台幣,這筆投資是保障網站安全的基礎,沒有申請,網址列會提示「此網站不安全」,客戶會感到網站不重視資安,相對的,申請的網站會顯示提示「安全網站」,客戶會感到更為信賴。

更進一步的說,SSL憑證簡單可分為一般認證與高階認證,一般認證稱之為Domain Vertification (DV)憑證,主要是確認申請者的網域域名合法擁有性,會確認你的域名資料與個人/法人符合,付費後就能夠取得DV憑證即可。

但是DV憑證取得並不困難,在國外也有少數黑客與釣魚網站成功申請DV憑證的資安通報,因此更為嚴謹的延伸型認證(Extend Vertification, 簡稱EV)認證就成為許多企業的新寵。

延伸型認證(EV)憑證的費用較高,申請十分的嚴謹,需要許多資料提供給憑證核發企業組織(CA),例如公司的登記資料,地址、電話...等多重認證,一旦確認後,網址列將會出現更為完整的資料,甚至用戶可以根據延伸的資料,核對網站資訊是否相符,惡意網站想要申請十分困難,也大大的提昇了網站的可信度。

不論申請一般的DV憑證或是EV憑證,其實都是對於網站的一種投資,客戶看到了企業願意投入預算費用於網站安全,自然就會提昇企業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