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網站的Youtube影片,中國大陸無法觀看?

Q. 網站的Youtube影片,中國大陸無法觀看?

隨著全球網路活動日益活躍,你的網站用戶可能來自於全球各地,然而當你的網站主要客群是中國大陸的用戶時,就要注意到中國網路長城的問題。

中國的「網路防火長城」雖然並沒有被官方正式承認,中國大陸也不斷強調網路使用必須受到規範,然而「網路防火長城」阻擋了大多數歐美常用的網路服務,例如Google、Facebook、Twitter、Instagram與Youtube...等,若你的網站有使用到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台時,中國的用戶是無法正確顯示的。 因此,了解你的網站的主要服務對象,決定你所採用的第三方服務平台十分重要。

若網站以中國大陸的用戶為主,必須要使用百度、微信、土豆網、優酷視頻等平台取代Google、Youtube、Facebook、Twitter才行得通。 在中國經營網站,勿鼓勵用戶使用VPN(翻牆),因為中國視VPN為違法服務,有不少新聞指出提供VPN的廠商遭到取締,經營網站時須格外留意。

要得知中國網路防火長城是否有阻擋特定網站,您可以使用以下服務

https://www.websitepulse.com/tools/china-firewall-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