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網站設計用了UI╱UX進行,要如何看見成效?

Q. 網站設計用了UI╱UX進行,要如何看見成效?

UI/UX影響了網站的品質,也能用網站的分析工具得知成效。目前有兩種比較常用的方式,可以觀察你的網站用戶動態,第一種是透過數字的分析方式,第二種是透過視覺的分析方式。

第一種方式是透過網站分析工具,例如:Google Analytics(GA)、Bing Webmaster Tools等,可以觀察的重點像是:網站的平均執行時間是否延長、網站的跳出率是否降低等,然而這跟你的網站內也有關聯,比較嚴謹的公司會使用A/B TEST的方式,以相同的內容,但不同的設計界面比較用戶對於不同版本的網頁好感度。

第二種方式是透過視覺的觀察工具,像是熱點分析地圖(heatmap)的方式,這是一種科學統計的技術,將數字化為圖像使用戶更易於理解,例如Google利用熱點分析地圖分析交通繁忙的區域、政府機關用熱點分析地圖分析易發生犯罪區域等。

目前的網站熱點分析地圖能夠加以分析網路使用者經常點擊的圖示、選單、文字,觀察用戶的的使用行為分析使用經驗。

如果您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網站分析的細節,請與iWare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