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進入網站後台的編輯器上,有原始碼選項用途為何?

Q. 進入網站後台的編輯器上,有原始碼選項用途為何?

一般來說,網站的後台多半會提供兩種編輯模式,一種是類似你我常用的Word文書處理器,稱之為圖文編輯模式,也有人稱”所見即所得”編輯器(WYSIWYG)。另外一個編輯模式就是原始碼編輯模式,原始碼沒有辦法用簡單的指令進行網頁的排版,但是透過HTML原始碼語法的設計,專業的網頁設計師可以製作出更好的網頁內容。

圖文編輯模式的優點很多,操作方式類似Word文書處理軟體,排版簡易,也可以輕易的達到圖片與文字混和呈現於網站上的目的,是今日主流的網站後台介面。但缺點是功能較少,部分特殊的功能難以用圖文編輯器做出來。

如果編輯器無法滿足你,學習使用網頁原始碼撰寫內容會是你的另個選擇。原始碼的用途很廣泛,舉例來說,你可以在其他的編輯工具完成網頁內容的製作,最後將原始碼貼上後台,可以達到原本後台難以呈現的效果。

此外,原始碼的編輯功能中,也可以用來讓您崁入影片、或是將其他網頁的內容引用到你的網頁內,功能相當的豐富,但不太容易上手,建議您可以與精通HTML網頁設計的專家諮詢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