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工研院MACSiMUM機器學習平台

上線時間2020.07.03

企業工研院MACSiMUM機器學習平台

人工智慧技術進展神速,已經從實驗室走向民間,在學習、推理、知識呈現、問題解決的表現上已經獲得了許多卓越成就,為人類帶來更多新機會與希望。人工智慧雖然已經進入實用階段,但對於絕大多數企業組織而言,仍然是一個遙不可及的技術。

為使人工智慧技術能夠加速普及,工研院希望能夠透過一個網站平台,任何廠商都登記註冊之後,就能夠在網站上使用人工智慧的技術,分析製造材料製造的問題,提供最佳的答案。這樣的任務真的能夠透過網頁設計的方式達成嗎?

專案規劃

iWare接下了工研院的委託,進行「MACSiMUM邁克思碼人工智慧平台(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Platform)」的網站開發計畫,為用戶提供最基礎的類神經網路構建演算法和簡單的操作流程,優化的可視介面功能。從製造到智造,從人工到人工智慧,突破倍速與海量的數據分析與優化縮短製程。

iWare開發過無數的學術與商務網站,卻是第一次承接人工智慧技術網站化的委託,是一件十分具有挑戰性的網頁設計專案。團隊成員必須從頭摸索,從工研院的需求開始分析,了解人工智慧扮演的角色,再從網站的角度加以分析,找出網站的開發方向。

電腦背景
工研院MACSiMUM機器學習平台-網頁設計

開發過程

了解了網站所扮演的角色後,接著就是進行網站的前端設計與後端的程式開發。前端的視覺開發過程,設計師希望可以拉近用戶對人工智慧的距離,在介面的設計上運用柔和自然的元素,讓用戶看到人工智慧平台,能夠建立起是好夥伴、好幫手的關係。

後端的設計上,從用戶的帳號申請開始,到數據的輸入、結果的產出都是一大挑戰,因為從來沒有一個前例能夠遵循開發模式,後端程式開發人員以順藤摸瓜的方式,逐漸找出開發的邏輯:用戶可以自行上傳數據,選擇不同的演算法、人工智慧訓練的方式、次數,並以視覺化的方式將資料結果產生在網站上。

結案與驗收

網站開發專案的結果令人滿意:用戶從註冊帳號到執行,只需幾分鐘的時間,就能運用強大的人工智慧平台,進行過去所達不到的神速運算服務,處理海量的數據資料,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而這一些服務,不須額外安裝程式、不用特定的硬體設備,在網站上就能完成。

除此之外,工研院也了解到大多用戶不是人工智慧的專家,如何透過網站獲得支援變得非常重要。因此iWare在這一次網站設計上,提供了表單與討論區平台,用戶可以隨時與專業人工智慧專家進行交流,取得支援。工研院相信當用戶獲得實質上的技術支持後,就能順暢的使用網站平台,讓人工智慧成為產業的頂尖幫手。

客戶感言

合作過程中iWare依據我們的初始設計概念、功能與需求,進行相應的網頁設計與網站製作,協助將工研院的材料開發與相關AI能量導入線上網站以平台模式呈現,降低國內產業導入AI之障礙,進而推動國內產業升級與材料開發自主化。

iWare網頁設計作品之星重點功能

  • 突破傳統

    擺脫軟體模式,將機器學習服務,透過網頁的方式呈現

  • 視覺設計

    視覺設計師將複雜的機械學習文字、圖表,重新設計使一般用戶更易學易懂

  • 強大互動

    網站上所見的互動、表單、上傳數據功能,皆由iWare程式設計團隊開發完成

  • 跨越平台

    使用平台不受限,電腦、筆電、手機、平板皆可使用

  • 即時通訊

    問題可以透過網站討論區、線上表單等方式,立即找到專家協助

製作團隊

規劃:Hannah
設計/前端:Ringo / Winnie
程式:Carol / Akira

功能項目

無障礙AA網站、RWD網站、中心簡介、服務內容、最新消息、資源下載、聯絡我們表單

產業分類

案例分享、企業形象、RWD響應式、教育/協會/政府

想與 iWare 一起打造令人驚豔的作品嗎?

我們重視與客戶間的互動與連結,用心傾聽與了解需求並提供完善的規劃與專業技術。

網路世界變化快速,我們也不斷要求自己了解新趨勢、學習新技能;從早期的紅極一時的Flash到現在因應行動版手機介面的RWD響應式網頁,我們都用心深入涉略並運用於客戶網站上,所以不用擔心您的網站跟不上時代。

與 iWare 聯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