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網站如何新增影片,能夠將影片放在網站上嗎?

Q. 網站如何新增影片,能夠將影片放在網站上嗎?

要有一台智慧手機,人人都可以拍攝影片、製作影片,因此許多個人或企業都有製作自己的專屬影片。你可以將影片放置在網站上,但我們希望您將影片檔案上傳到免費的平台或社群,而不建議將影片檔案直接放在你的網站主機上。

 

為何不建議將影片放在網站主機?

第一個因素是標準的的網頁設計大多沒有支援串流影音,若要增加串流影音功能,網頁需要使用串流技術,網站主機、網站空間都得升級,勢必增加網站設計的成本。

第二個因素是,若網站不使用串流技術,用戶必須完整下載影片於電腦與手機上,才能觀看影片,以今日的使用者習慣來說,十分不便利。

 

利用社群或影音平台,還能提昇行銷品質

今日的網路社群平台發達,用戶可以選擇使用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平台上傳影片,不僅完全免費,且能夠透過社群的傳播力量,讓更多人看到你的內容。

上述的平台也提供了便利的影片崁入網頁的服務,只要將程式碼貼在網頁編輯器上,就能夠讓網站播放影片,且無須額外安裝外掛或串流軟體,對於用戶來說是最為便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