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我的網站能夠添加小工具(Widget)程式嗎?

Q. 我的網站能夠添加小工具(Widget)程式嗎?

網站小工具(Widget)或稱網站插件,是網站管理者偶爾會使用的網站設計/網站管理技巧,最大好處是無須會撰寫程式,就能夠讓網站添加各種新功能,有不少愛用者,但也有存在不少問題。

 

小工具的優點

便利:只要申請後貼上程式碼,無須改版升級,就可讓網站擁有新功能。

實用:一些原本網站不具備的功能,可以透過小工具的方式達成。

 

小工具的缺點

效能:既然要運行程式,就會有效能的問題,越多工具程式在網頁上運行,勢必會影響用戶觀看網站的順暢性。舉例來說,若小工具的供應商主機故障,可能連帶使你的網站無法運作。

相容性:較老舊的小工具與智慧手機相容性不佳,你想傳遞的資訊或創意可能很多人是看不到的。

安全性:一些小工具曾被證實內藏有害程式碼,可能會影響用戶的個人隱私或資料安全,事實上,一般網站管理員也難以判斷小工具內是否有問題。

 

選擇有信譽的網站小工具服務商,能夠讓你的網站功能更棒,您可以與我們聊聊,我們可以提供您更多建議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