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套版網頁設計主打CP值高?

Q. 套版網頁設計主打CP值高?

套版網頁的設計相較於客製化網頁設計,因為程式、版型已經設計好了,客戶只要把圖片與文字置換掉,就可以完成一個全新的網站,架站速度快、也有不錯的品質、所以就單以CP值(價格/性能相較值)來說的確不差。

不過套版的代價就是只能使用「預設」好的功能與版型,無法根據需求調整網站的設計內容。設計好的版型一旦修改,網站可能就會有無法預期的問題產生。設計好的程式功能一旦想要變更,從資料庫到程式設計都得從頭到尾的重新設計。

套版的另一個缺點是重複性高,舉例來說:人人都去平價成衣連鎖店買的衣服,在路上「撞衫」的情況就有可能會出現;觀光旅遊產業也有類似問題,台灣從南到北的夜市看起來不論是外觀或是產品都相當的接近,不易彰顯自身的特色。

以製作的效率來套版的CP值確實優於其他製作方式,但除了效率以外,套版仍有不少限制存在,這一點在製作前需要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