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如何安裝Google Analytics網站統計的代碼?

Q. 如何安裝Google Analytics網站統計的代碼?

我們建議每一個新的網站都要申請Google Analytics,相信你已經有了正在使用的Google帳號,如果沒有,請先申請一個標準帳號。

GA分析註冊畫面

登錄Google帳號之後,進入https://analytics.google.com 網站,你會看到這個畫面,請點擊「註冊」進行下一步。

GA統計申請-2

接著你要填寫表單資訊,主要是你的帳戶名稱、網站名稱與網址是必填的,帳戶名稱可以任意命名。

GA統計申請-3

GA分析申請-4

同意了上述選項以及條約之後,就可以進入正式操作的畫面。

GA統計申請-5

進入操作畫面之後,首先點擊畫面左下方的齒輪圖示進入設定畫面,接著按下「追蹤程式碼」的選單中,請將追蹤碼的資料Ctrl+C複製後,貼至您的網頁HTML編碼的<head>與</head>中間的區域。

這個步驟若無法自行處理,請將代碼寄給馬路科技的聯繫窗口,我們將協助您完成後續的工作。

GA分析安裝-6

最後測試代碼有無正確安裝,可以至[報表]中的[即時]中的[總攬],當你開啟網站時出現即時流量,表示代碼安裝正確無誤。

 

如有相關的問題,可以與馬路科技窗口聯繫,或參考Google Analytics 官方說明

https://support.google.com/analytics/answer/1008080?hl=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