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如何評估一家網頁設計公司的品質?

Q. 如何評估一家網頁設計公司的品質?

一家好的網頁設計公司,可以從五個重點加以評估:

  • 成立時間
  • 作品設計數量
  • 客製化服務
  • 公開的資訊
  • 網路口碑

為何這五個重點能夠看得出一家網頁設計公司?原因如下:

成立時間

網頁設計服務是一個很成熟的服務,因此市場上有上千家網頁設計公司成立,因此公司何時成立?已經服務幾年?年份自然成為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一般來說,成立十年以上的公司已經具有一定的信譽,超過二十年的網頁設計公司不多,在市場上必然有一定的品質與水準。

 

作品設計數量

與成立時間有相對關係的資料,就是網頁設計作品的數量。一個好的網頁設計公司,大多已經累積了數百甚至數千件的作品,而且一家具有水準的公司,必然承接過許多專業性的網頁設計服務案例,可以從網頁設計作品集、專案成果、作品分享的地方,看出一家網頁設計公司的水準。

 

客製化服務

網頁設計服務主要分為兩種模式:一種是從無到有的客製化網頁設計服務,一種是使用現成的系統、版型、技術製作網頁的套版式網頁設計。客製化網頁設計需要專業的開發人才,技術門檻較高,套版網頁設計的技術門檻較低,以套版網頁設計的公司林立,也就是這個原因。

 

公開的資訊

具有一定規模的網頁設計公司,必然會公開許多重要的資訊,例如:成立的年份、公司團隊的成員數量、專案進度、專案成果、公司地址、電話、社群媒體...然而,若以接案為主,團隊成員也不多的網頁設計工作室,就不會透露太多資訊於網站上。

 

網路口碑

即便Google商家的訊息並不一定全然是正確的,但也十分具有參考價值。一般來說網頁設計公司多會在Google商家申請登記,是一個很好的指標,可以看出許多公司在網路上的用戶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