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比快捷鍵更快!提升Photoshop工作效率的新硬體
Winnie
Apr 16, 2020
iWare的設計兼企劃,因對網頁設計超有熱忱,所以從醫檢師轉行成為網頁設計師。 外表看起來柔弱但內心卻充滿熱血正義,從小的夢想是可以像航海王的魯夫,有一群共患難的夥伴。

比快捷鍵更快!提升Photoshop工作效率的新硬體

網頁設計人、視覺設計師每天使用Photoshop,不僅是吃飯的傢伙,是不可取代的戰友,技巧應該早已經爐火純青了,自己習慣使用的功能,界面,參數也都已經設定妥,而常用的快捷熱鍵也已經記憶在自己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不過Photoshop多少還是有一些步驟較麻煩,例如最基礎的筆刷大小,透過鍵盤滑鼠仍至少要兩個步驟才能調整,而設計師每天至少都得按下Ctrl+Z(取消)與Ctrl+Shift+Z(重做)按到手抽筋,有沒有更順手,更智慧的方式可以做得更好?2020年我們發現有兩個有趣的電腦硬體,或許可以讓你的Photoshop工作效率更上一層樓。

Keyboard Keypad DIY for Photoshop

這個鍵盤有點像是把傳統鍵盤上方的Fn鍵分離的概念,讓Photoshop的常用功能直接完整的獨立在這個鍵盤上。例如:游標、選擇、魔術棒、填色等功能。最令人感到莞爾的是Photoshop最頻繁使用的四大功能:取消(Undo)復原(Redo)、開啟檔案與另存新檔則另外獨立出來。

這個工具的介面右上角有兩個旋鈕,主要是控制大小(例如筆刷)以及改變參數(例如飽和度與亮度設定),也是非常實用的設計。

鍵盤的定價並不便宜,小小一組就要價5千元新台幣。

 

TourBox

第一眼看起來很像是電玩搖桿的TourBox事實上是一個控制器,可以靈活的調整Photoshop的常用參數,如此就在也不用創作的過程中,花費時間調整測試參數,直接透過TourBox的輪盤與滾輪,就能完成大多數的指令。

例如常見的透明度、筆刷大小、圖片尺寸、濾鏡強弱,過去必須透過滑鼠逐一調整的功能,都能用更有效率的方式製作。

除了Photoshop以外,Tourbox也對應許多專業的軟體,例如影片編輯軟體Premiere或是混音軟體等。如此充實的機能,定價大約為四千元台幣,若以泛用性來看是不可多得的利器。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Mar 29, 2024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Jericho
Jericho
Mar 27, 2024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Jericho
Jericho
Mar 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