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國外設計師網頁製作時都愛看的室內設計網站
Jericho
Jun 17, 2021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國外設計師網頁製作時都愛看的室內設計網站

靈感滿滿與大量的素材是一個設計師提升的根本,在創作過程中,要不斷收集更多的靈感,在有了大量的積累後,在腦海裏建立素材庫,基於這樣的基礎再進行個性化的創作,最終才能做出高品質的作品。iWare整理了國外室內設計素材網站,對於打破設計的「舒適圈」,收集更多靈感有很大的幫助。

 

資源類網站

對於網頁設計師來說,收藏一些泛用的資源網站是必備的,這樣可以方便我們隨時捕捉最新的設計資訊以及積累最新的素材。畢竟你永遠不知道你的設計靈感,究竟是來自同領域或是跨界領域、師法自然或是追求前衛。

室內設計網站-Pinterest

Pinterest

如果網路上最具代表的百科全書知識的寶庫是維基(Wikipedia),那麼設計師的寶庫絕對是Pinterest了。圖片屬於瀑布流展現,是許多國外設計師獲取靈感的來源,會根據你的喜好,來給你推送一些視覺上相關的圖片,能讓你產生一些共鳴。


室內設計網站Behance

Behance

Behance是國外著名設計社群,這些領域包括設計、時尚、插畫、工業設計、建築等。設計師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也可以發現別人分享的創意作品。比起Pinterest,是比較低調的網站,且,圖片品質更高,且不會一直跳出惱人的註冊會員通知。


Issuu
Issuu的入口非常奇特,提供的是一個PDF轉線上電子書格式的服務,但事實上卻是藝術界、創意界和學術界口碑非常高的網站,許多國外的設計師、知名的藝術學院的師生都會通過網站,將他的的作品轉換成為電子書,用更具互動的方式展示他們的作品。

 

 
建築與室內設計類網站

Archdaily

曾有人說,網頁設計這個產業有點像是室內設計,要注意的細節很多,更重視的是基本功。所以今天我們也推薦了一個建築專業人士為主的設計網站,提供了建築與室內設計產業的新知、活動和最新趨勢。所謂「觸類旁通」,透過不同的設計領域,希望能幫助在大家多了解一些有關設計產業的東西。
 


Dezeen

Dezeen在室內建築產業知名度很高,也很具有影響力,是少數以建築作品為資源的網站之一,就類似平面設計產業的Pinterest那麼受到歡迎,更新速度快和內容品質高,備受建築愛好者的青睞。內容的文字較多,可能需要較深厚的外語基礎才能查到理想的結果。

 

Designboom

工業設計是設計結合工業的藝術,你我每天使用的手機、筆電、智慧裝置都是工業設計的結晶,自然也是網頁設計師該涉獵的領域。Designboom是一個發源自義大利的設計網站, 自從1999年起便成為工業設計領域的大本營,亮點是現代化的設計、也包括數位3D設計、3D列印、建築、藝術、攝影及平面設計方面的前衛作品。
 

最後iWare提醒大家,使用網路資源,請尊重智慧財產,妥善引用來源,不僅是網路禮儀,更是進步與永續原創的重要依據。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Jericho
Jericho
Mar 27, 2024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Jericho
Jericho
Mar 20, 2024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Jericho
Jericho
Mar 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