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如何製作網頁:網站頁尾能帶來什麽好處?
Jericho
Jan 04,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如何製作網頁:網站頁尾能帶來什麽好處?

網頁設計大多聚焦於首頁、內容頁、產品頁的呈現,但有一些比較冷門的地帶,例如頁尾就是一例,很多人規劃網站,最後發現頁尾空空如也,就隨便用色塊或是文字填塞,可惜了一個很棒的自我展示空間。

網站頁尾被忽視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所以我們也常常跟客戶聊到這件事情。事實上,網站很需要頁尾,好的頁尾可以讓網站架構一目了然,讓用戶找到方向,提升對於企業或是品牌的滿意度。

 

怎麼做,才能讓頁尾好好表現?

一個合格的網站頁尾設計包括了:

聯絡方式和公司地址:

如果你的有一個真實的地址,或者實體店,這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因為可以顯著提高客戶的信任度,行銷的執行上就會很有幫助。聯絡方式不能缺乏規劃的亂放,例如放在可能隨時會過期的新聞頁面就是一個很糟糕的作法,而頁尾是一個完美的位置,因為每個網頁都會出現頁尾資訊,這使得網站用戶很容易找到聯絡你的方法。

第二個導覽選單:

喜愛將網站一口氣滑到底端的用戶來說,頁尾導覽幫了很大的忙,因為導航網站的一切都在頁尾,而無需慢慢滑回到頂部。網站瀏覽體驗越輕鬆,就會越喜歡你的網站,自然也會對公司產生加分的印象。

社群媒體指南:

你是否經營了許多社群媒體,但卻很少人訂閱?如果是這樣,您的頁尾可能是一個很完美的位置。頁尾中的社交媒體小縮圖,可以讓潛在客戶點擊並且訂閱,為何放在網站的頁面底部?因為首頁往往要放更重要的東西(新產品、新服務),而社群不需要在如此顯眼處,但在頁尾可以幫助建立信任,讓用戶對你的經營產生好的評價。

讓客戶推薦被發現:

關於客戶推薦的資訊,不同的產業會有不同的建議,如果是高附加價值的服務業,那麼放在首頁版面也沒問題,但如果是大宗服務業,頁尾是個非常不錯的位置,因為頁尾顯示在每個網站的頁面上,你用戶一定會看到它。現在越來越多人會放上第三方客戶推薦的訊息,例如Google商家評論、TripAdvisor旅遊評論、Facebook評價等等。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Jericho
Jericho
Apr 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