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健身房網頁設計怎樣讓你成為健身俱樂部行業NO.1
Jericho
Apr 08,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健身房網頁設計怎樣讓你成為健身俱樂部行業NO.1

這幾年台灣的健身活動熱潮邁向高峰,以往健身地點與種類限制眾多,今天無論男女老幼,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健身服務,為運動產業帶來了一股活力。首先,讓我們看看目前市面上有哪些不同的健身房類別?

硬體設備:健身房、游泳池、室內攀岩、拳擊、競技等
健身周邊:運動服、運動鞋、運動器材、運動防護等
客製服務:健身房教練指導、不定時指導、個別指導、健身課程等
飲食控制:蛋白質飲食、生酮飲食、機能飲食等
特定族群:女性健身,兒童健身、銀髮族健身等

由於運動產業多元,每種項目都有各自不同的族群與需求,網站設計起來自然就會有所差異,難以一概而論,因此iWare在此列舉一些共同的項目,提供給運動產業的各位夥伴一些方向。

健身俱樂部網頁設計

首先我們以最需要品牌形象的健身俱樂部來說,架設網站時需要考慮的因素應該首重會員之間的關係建立,這些元素可以包括:

  • 號召用語設計
  • 引起訪客注意
  • 建立初步信任
  • 會員權益保障

如何建立信任?

如果您要說服您的網站潛在客戶選擇您的服務與產品,你必須要讓他們感到信心與信任。透過網頁設計與文字內容可以強化你的可信度,像是:

  • 形象上使用真實的健身房照片,而不是使用網路圖庫與照片
  • 將你的團隊成員添加到您的網站,包括影片、照片、個人經營的社群
  • 在網頁展示專業執照,例如:教練執照、衛生環境維護證明、消防安全執照等

活用網頁優勢,吸引你的用戶

運動產業非常善於運用媒體,你可以注意體育運動頻道,每年都在使用最新的科技,打造出最精彩的運動賽事,這證明了這個產業的客戶非常樂於接受新的刺激與新的嘗試。為了讓您的網站可以引起客戶的興趣,您可以這麼做:

大膽使用網頁特效-許多商業活動並不適合過量的視覺特效,但運動與健身房產業絕對是個特例,因此這需要從一開始就吸引注意力,否則客戶會很快遺忘你。例如跳脫常規的排版,甚至特別規劃的影音內容,來吸引您網站用戶的注意力,都是個不錯的點子。

使用專業圖庫-雖然前面我們提到,形象上要避免使用圖庫,但不代表整個網站都不能使用圖庫。圖庫有海量的選擇、卓越的視覺品質,以及合理的授權費用,妥善運用可以添加網站的整體印象分數。近年圖庫不再僅限於靜態照片,影片也能放在網頁帶來大量的關注。

提供會員服務-健身俱樂部的運作大多以會員制度為主,傳統的情況是一切的會員服務都需要透過櫃台或是客戶服務專線進行,但如果會員能夠透過網站,隨時得知目前的會員狀態,就能夠讓會員感受到權益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而且全程透明,對於永續經營健身產業是一個值得考慮的方向。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Jericho
Jericho
Mar 27, 2024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Jericho
Jericho
Mar 20, 2024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Jericho
Jericho
Mar 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