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三個最常見的網頁設計錯誤
Jericho
Apr 21,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三個最常見的網頁設計錯誤

網頁設計是影響潛在客戶意願的因素之一好的網頁設計可以贏得潛在客戶的認同,回應你的期許。不幸的是,許多企業沒有適當發揮網頁設計的優勢,網頁的表現差強人意,經營個一兩年就放生經營網站的念頭,十分可惜。

坦白說,經營一個網站或許不是那麼容易,他沒有社群網站的方便性,功能可能也沒有社群網站多,但網站終究是一個能夠不受限制,自由發揮內容的園地,若發揮得宜是很有威力的。那麼,那些問題是影響網站設計,帶給客戶不良印的因素呢?常見有三種問題:

網站導覽問題

過去網站的經典設計:標題下方的選單已經不是王道,主要是智慧手機的問世,使得點擊後跳出畫面的選單成為當今的主流,不論是電腦版本或是手機版本,都已經逐漸能夠接受這種「漢堡選單」的網頁設計技巧。當然傳統選單與漢堡選單可以並存,但是不能讓你的客戶感到難用。

值得注意的是:現代人觀看網站鮮少超過三個頁面,也就是說你的內容最好控制在三個頁面左右,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規劃這三頁,強烈的建議你可以考慮一頁式的設計,把所有的內容都放在同一個頁面,已經是一個很主流的設計派系,過去為人詬病的讀取速度,也可以透過設計的技巧優化效能,因此一頁式網頁設計很適合對於簡易,不想設計選單的網站。

 

版面設計不當

這是您必須避免的另一個常見的網頁設計錯誤,想一想,你我電腦的螢幕是橫式的,但是手機的螢幕是直的,鮮少人會把手機轉橫看網頁。所以網頁設計時,不能單純的將網頁縮小成為手機版面,這是邁向錯誤的第一步。

除了版面以外,圖片的設計也是常見錯誤,很多人看到圖片在電腦上觀看沒有問題就放心,但沒有檢查在手機上的顯示是否合宜,是否符合用戶觀看的感受,有些文字根本過小,無法符合手機用戶的閱讀習慣,就會招致網站失敗,這也是初學者常常犯的網頁設計版面問題。

 

內容缺漏或空洞

如今,大多數人都使用網站尋找資訊,從產品訊息、使用說明書、故障排除技巧、客戶服務古道...等等。因此,這些客戶需要的資訊是否有完整的顯示在網站上呢?如果您的網站沒有詳細的資訊,那麼大部分的人寧可離開網頁,去找尋競爭對手的資料,您將失去流量,網站也會走入歷史。

因此,在規劃網站的時候,內容是你必然要準備的資料,你的內容可能是來自於自身的資料,也有可能來自客戶的回饋,如何整理與分享這些使用心得,可能是你的網站經營與網站設計致勝的絕佳點。您應該思考一切可以放在網站上的內容,例如過去十分敏感的價格資訊,用戶往往會很希望在網站上看到,而不是口頭或是電話才能得知訊息。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