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2022年6種網頁設計和開發趨勢
Jericho
Jul 29,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2022年6種網頁設計和開發趨勢

設計和開發已成為當今架設網站的最重要方面。原因是,全球大多數品牌現在都意識到有必要建立一個有吸引力的線形象,並提供無縫的用戶體驗。但是,要實現這一目標,始終掌握最新的網站設計和開發趨勢非常重要。品牌和企業正致力於使他們的網站更具吸引力和用戶友好性。

6 種網頁設計和開發趨勢

1. 漸進式 Web 應用程式開發

漸進式 Web 應用程式 (PWA) 是結合了行動應用程式和基於 Web 的應用程式兩者的優點的網站。無論設備或網路狀況如何,這些網站都旨在提供高水平的性能。PWA 比傳統的響應式網站更具交互性和響應性。它們的架設方式使它們能夠像本機應用程式一樣運行。

 

PWA 的出現對亞馬遜、Twitter、福布斯等全球品牌有利,以改善其用戶的加載時間。推送通知等功能正在幫助品牌提高其網站的互動性,從而提高轉化率並降低跳出率。PWA 也被證明是企業的一項重要資產,可以增加他們的現場時間並顯著提高再參與率。

2. 黑暗主題的用戶界面

長期以來,白色背景被認為是在網站或應用程式上建立空白空間的唯一選擇。然而,幾年前,行動應用程式開始提供黑暗主題的 UI 選項,獲得了很多讚賞。由於其受歡迎程度,網站設計師也開始建深色主題的用戶界面,我們相信這一趨勢將在 2022年繼續上升。

 

就用戶體驗而言,深色主題對用戶非常有用,因為它們有助於最大程度地減少數字眼睛疲勞。暗模式使用最少的設備能量並節省大量設備的電池時間。通過增加對比度,深色主題 UI 使設計元素更加可見,這對於使您的網站看起來更具吸引力至關重要。

3. 人工智慧驅動的聊天機器人

基於人工智慧的聊天機器人是一種旨在理解和模擬人類對話的軟體。這些聊天機器人通過語音或文本聊天幫助企業加快運營速度,並改善客戶體驗。通過收集數據、回答常見問題以及為其他各種客戶問題提供解決方案,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有助於降低客戶流失率。

在語音辨識技術和認知智能的支持下,人工智慧驅動的聊天機器人能夠精確地複製人類對話。AI 驅動的聊天機器人的交互功能使用戶感到被重視並提高了客戶滿意度。因此,著名的 B2C 企業已開始在其網站上添加基於人工智慧的聊天機器人,我們相信 2022年將有更多公司繼續擁抱這一趨勢。

4. 單頁網站

冗長而廣泛的網路架構不再吸引用戶。今天的品牌被迫建立單頁網站,因為它們更容易導航並利用更少的網站訪問者時間。單頁網站的訪問者可以在同一頁面上找到所有內容——從品牌產品到聯方式。由於網站上沒有可導航到的新 URL,這些網站在伺服器上占用的空間更少。

 

單頁網站中使用的簡單而富有創意的設計布局可提供更快、更無縫的用戶體驗。這些網站的部署過程更簡單,而且成本效益極高。此外,設計師還可以嘗試簡約但響應式的設計,這些設計提供用戶友好的界面,也更具吸引力。

5. 語音搜優化

Siri Alexa Cortana,語音控制的數字助理是當今進行網際網路搜的最簡單方法之一。由於這項技術的用戶友好性和準確性,越來越多的人正在進行基於語音的搜。這凸顯了網站需要針對語音搜優化其網站,以免錯過寶貴的流量和潛在客戶。

如今,用戶對語音辨識技術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因此,企業已開始採用此功能以確保更高的客戶滿意度。在服務多語言客戶方面,這也將被證明是非常有益的。AppleGoogle Android 等大型組織已經將語音搜納入其 UI/UX 設計流程,更多全球企業可能會效仿。

6. 運動用戶界面

今天的客戶不僅希望網站速度更快、更適合行動裝置,而且還希望他們的數字體驗具有豐富的視覺效果和互動性。因此,Motion UI 正迅速成為提供更具吸引力的用戶體驗的絕佳工具。Motion UI 是一個前端框架,可用於開發完全響應式的網站以及行動應用程式。

藉助 Motion UI,企業可以在其網站上添加複雜的動畫、動態過渡甚至互式元素,例如幻燈片、旋轉、彈跳等。恰當地使用此類效果和元素可以很好地將訪問者的注意力吸引到頁面上的重要位置,例如行動呼籲按鈕。Motion UI 與所有網技術兼容,可以在網頁的任何位置使用——頁首、頁尾或菜單。

跟上最新的網頁設計和開發趨勢,即使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今天也是必不可少的。上述設計和開發趨勢將在 2022年主導該行業,並且未來也可能繼續如此。將這些趨勢融入網站可以幫助品牌吸引更多受眾並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
餐廳(餐飲)網頁設計品牌塑造指南
餐廳(餐飲)網頁設計品牌塑造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12, 2024
網站使用卡片式設計的選項和優點
網站使用卡片式設計的選項和優點
Jericho
Jericho
Apr 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