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頁網站影片剪輯製作App入門指南
Free Resource
Jun 27, 2019
網路上有很多創新、免費的網頁設計資源,有些可以用於網站的草稿與線稿設計,也有繪圖軟體可以強化網站的視覺設計表現,還有很多奇特的網站提供意想不到的服務,我們樂於收集與分享這些資源給各位。

網頁網站影片剪輯製作App入門指南

當手機上網的數量超越了電腦上網的數量那一刻,帶來了兩個很重要的訊息:手機的訊息傳遞速度重要性超越了電腦,以及人們更遠離了客廳與辦公桌,只要有了智慧手機,人人都可以上網觀看自己喜歡的網站、文章與內容。隨著4G高速上網的普及,又衍生出了無數的網紅、直播、實況與熱門影片。

雖然並非人人都能當網紅,但網紅可能來自任何角落,企業也是如此,網站製作好需要內容,才有更高的曝光機會,利用當今最主流的媒體:視訊與影音,取得更高的曝光機會已經是必然的趨勢。

智慧手機是你的首選

你一定有一台智慧手機,可能平時你用他玩遊戲、上網看新聞,偶爾拍拍美食照片,但是智慧手機的潛能絕對超乎你的想像!一台高端的智慧手機,可能所具備的功能如4K攝影、HDR、光源補正、慢動作攝影...性能已經優於一台家用數位攝影機。

智慧手機多半已經內建強大的攝影工具,不僅可以拍出好作品,透過各式各樣的APP加持,能夠拍出傳統攝影機拍不出來的特殊效果,這些創意如果運用得宜,能夠讓人看到企業不一樣的面貌。

短片APP:

Instagram (15-60秒短片)
定位為社群短片的APP,攝影的附加功能十分強大,也比傳統的影片製作工具更能吸引用戶目光,不少企業如Oreo、漢堡王都玩出心得取得商業成功。

抖音 (標準可拍15秒短片,可申請延長秒數)
華人年輕族群影片拍攝為主要用戶,也具備豐富的影音特效為特長,特效十分的酷炫,讓影片製作變成有趣的事情。

 

製片APP:

iMovie(iOS, 免費)
每一台iPhone與iPad都有的APP,影片剪輯效能十分卓越,功能也足以滿足一般用戶。

Adobe Spark(iOS, Android, 全功能須付費)
腳本式的影音編輯APP,視覺效果十分精緻,適合營造高質感的商務與企業形象,免費版本有影片輸出浮水印(Watermark)的限制。

Gopro Quik(iOS, Android, 免費)
運動攝影機大廠Gopro推出的免費APP,訴求為簡易好用,但是功能比較陽春,具有完整的特效庫與背景音樂庫。

Gopro Splice(iOS 免費)
類似Quik,但功能較為進階,質感頗佳,可以自訂特效、文字、修剪影片等功能。

照片易上手,影片最吸睛

智慧手機能夠拍照與錄影,而上述的APP自然也能處理手機拍攝的照片與影片。照片人人都會拍攝,比較好上手。影片是吸引人們焦點,因為他們有動作,有聲音,但如果一開始製作影片有困難時,先從照片練習是比較好的開始


勇於嘗試是進步的開始

網路世界一直有新鮮事,從最早的部落格、到近年的社群、直到最新的網紅與影片,反映出網路的特性不斷改變。或許有一些東西不曾改變,像是網頁對於企業來說仍然十分重要,但網頁的內容若不跟上世代的進步,少了關注也少了流量,難以發揮出網頁應該發揮的價值。

這一次我們以企業為主題,企業想要透過影片傳遞什麼訊息?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新方向、或是有其他的目標?不同的目標有不同的作法,但網紅也不是一天就成功,也是靠著不斷嘗試摸索才能抓住觀眾的眼球,企業也是如此,願意嘗試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Jericho
Jericho
Mar 15, 2024
網路行銷的優勢是什麼?
網路行銷的優勢是什麼?
Jericho
Jericho
Mar 08, 2024
管理顧問(諮詢)公司網站設計是如何製作的?
管理顧問(諮詢)公司網站設計是如何製作的?
Jericho
Jericho
Mar 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