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想要的網域被註冊了該怎麼辦?

Q. 想要的網域被註冊了該怎麼辦?

網域「被」註冊有好幾種情形,一種是相當好記的名子,大多已經被其他用戶註冊走了,一種是投機者註冊走後用於轉手販售,俗稱「網路蟑螂」行為。

網路域名註冊一向是先搶先贏,不論是那一些行為,在網路上都是合法的註冊行為,在國外有很多知名的案例,例如「白宮.com」或「瑪丹娜.com」都被成人網站註冊成功就是很知名的例子。

如果你想要的網域被「網路蟑螂」註冊走,事情就會變得比較麻煩,他們大多會藉機開出天價大撈一筆,讓許多正當營運的企業大呼吃不消。

通常我們會建議客戶改用其他的網域名稱,或許這會造成一時的不便,但只要網站用心營用,就能夠將網域名稱較差的劣勢扭轉回來。

 

以下還有幾點建議:

1. 通常.com的域名競爭最為激烈

2. 換句話說.com.tw/.net/.biz/.tw 等域名就會不會如此競爭

3. 有些網域服務商如Godaddy可以幫你詢問域名擁有者是否願意出售,但成效如何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