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臺北市校園餘裕空間活化網站

上線時間2020.07.03

企業臺北市校園餘裕空間活化網站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學校的餘裕空間不斷增加,因此開放空間給全民使用是當今主要政策,不僅可以活用學校資源,全民皆能享用外,也能讓學校與學生有機會,與餘裕空間的租用者互動,參與更多不同的社會活動。

之後,民眾到了校園做運動時,可能會看見教室已經不單純的是學生在上課,而是正在進行藝術創作的藝術家、進行社區公益的社團正在籌備活動、甚至是科技產業為了深耕科技教育,將教室規劃成先進的課程直播室呢!

專案規劃

近年來因少⼦化衍⽣校園餘裕空間問題,為使學校資源基於公共利益有效利⽤、校園餘裕空間多元活化,持續改善資訊公開方式,以資訊透明化、精緻化為目標,每年初及年中各公告1次校園餘裕空間資訊,期縮小外界對於學校空間想像與現實間落差;並開放本市政府單位及各⺠間文教相關單位依「臺北市立國⺠中⼩學校園餘裕空間活化實施要點」標準作業流程申請使⽤。

iWare為本次系統之主要開發商,從視覺設計、程式開發、測試除錯、到最終正式上線與維護營運,皆由本公司團隊成員開發,專案品質穩定,無委外,無轉包,是本專案的主要特色。

電腦背景
臺北市校園餘裕空間活化網站-網頁設計

開發過程

首先是作業紙本化的需求,申請的資料可以透過線上表格填寫,而不需要額外開啟文件檔案書寫內容,這一點對於申請民眾來說,是一大便利點。

再來是訊息透明化的需求,校方將學校餘裕空間提供到網站上,也是透過網站的方式就能完成,例如:餘裕空間的文字說明、照片、地點、建築特色等,校方建立完資料之後,民眾就能在網路上查到這一些公開資訊。

最後是設計再優化的需求,隨著行動裝置的市佔率不斷提升,網頁設計上必然要符合行動裝置的需求,除了符合響應式網頁設計(RWD)的標準外,不論是平板或是手機都能正確無誤地填寫申請表格,此外校方也能以相同的方式,建立餘裕空間的對外說明資訊。

iWare網頁設計作品之星重點功能

  • 強大互動

    網站上所見的互動、表單、租借及案件進度查詢功能,皆由iWare程式設計團隊開發完成

  • 視覺設計

    視覺設計師將複雜的原本的制式紙本表單網頁化,重新設計使一般民眾更易操

  • 突破傳統

    擺脫紙本作業模式,將資源公開化服務,透過網頁的方式呈現

  • 跨越平台

    使用平台不受限,電腦、筆電、手機、平板皆可使用

  • 即時使用

    民眾不論何時,都可以上網查詢可使用的空間,並進行申請及租借

製作團隊

規劃:Lori
設計/前端:Winnie
程式:Akira

功能項目

無障礙AA網站、RWD網站、中心簡介、服務內容、最新消息、資源下載、聯絡我們表單

產業分類

案例分享、企業形象、RWD響應式、教育/協會/政府

想與 iWare 一起打造令人驚豔的作品嗎?

我們重視與客戶間的互動與連結,用心傾聽與了解需求並提供完善的規劃與專業技術。

網路世界變化快速,我們也不斷要求自己了解新趨勢、學習新技能;從早期的紅極一時的Flash到現在因應行動版手機介面的RWD響應式網頁,我們都用心深入涉略並運用於客戶網站上,所以不用擔心您的網站跟不上時代。

與 iWare 聯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