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以AI技術將手繪網站變成網頁程式碼
iWare發言人
Apr 25, 2018
發布官方相關訊息,例如新聞稿、新產品、企業活動、研討會資訊、講座課程等訊息,內容歡迎轉貼分享。

以AI技術將手繪網站變成網頁程式碼

記不記得幾年前「手繪網站」新聞呢?新聞的摘要是源自2016年一個修車廠老闆,想要製作一個預算只有兩千塊的網站,承接的網頁設計師乾脆隨手畫畫丟上網,反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同一年也有全聯小編手繪泡麵廣告直接貼上粉絲頁,轟動了許多設計人的眼球。

會引發這一些熱烈迴響,原因在於人們對於手繪相當的熟悉,從幼兒時期人們就已經會手畫圖,上學、考試、進入社會,手繪的機會還是相當的多,但大家都很清楚手繪的作品只是一個概念,一個草稿,不經修飾後製就直接貼在網路上公開發表算是非常瘋狂的點子。

可別嘲笑這一些瘋狂的手繪網站設計者,不久的未來,手繪的網站草稿可能都能即時變成網站的版型,產生的程式碼不僅即時透過電腦運算產出,而且真的可以放在主機上運作,手繪設計網站不再是癡人說夢話。

來自知名民宿網站Airbnb的設計工程師Benjamin Wilkins在網站上發表了這一份研究成果,網站背後的功臣當然是偉大的人工智能AI,以鏡頭擷取手繪網站的內容,AI即時分析出手繪的區塊為內文、圖片或是按鈕,網頁程式碼也會馬上的生成。

這樣的技術仍在實驗室的階段,雖然可以分析約150種手繪的網頁元素,目前還有許多待改進的技術問題,畢竟目前網頁設計手繪線稿(Wireframe)的圖樣並未標準化,手繪的風格五花八門,AI如何精準的知道框格內是圖片?摘要文件?或只是一個按鈕?都是技術需要突破的地方。

AI設計網頁的時代或許離我們有一點點距離,但AI的進步飛快,過去必須人工處理的困難工程,如今AI已經可以精準判斷許多數位資料,大量節省工作人員的時間。若手繪網頁設計產生程式碼的技術能夠商業化,馬路科技iWare相信日後設計網站的效率可望大幅邁進,具有設計基礎的用戶可以手繪網站產生基礎的網頁版型後,再交給專業的設計師優化或增添功能。

原文-Sketching Interfaces Generating code from low fidelity wireframes
https://airbnb.design/sketching-interfaces/

預算2千就想做修車網站 老闆反骨「鉛筆手繪」竟意外爆紅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60613/715871.htm

一篇全聯手繪泡麵文!竟然釣出所有媒體小編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61021/972460/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網站真的需要SSL憑證加密嗎?
網站真的需要SSL憑證加密嗎?
Jericho
Jericho
Jan 31, 2024
Google、Yahoo宣布針對批量電子郵件寄件者的新要求——新Email政策旨在減少垃圾郵件的數量
Google、Yahoo宣布針對批量電子郵件寄件者的新要求——新Email政策旨在減少垃圾郵件的數量
Jericho
Jericho
Jan 17, 2024
社交工程是什麽?社交工程攻擊手法及防範
社交工程是什麽?社交工程攻擊手法及防範
Jericho
Jericho
Nov 08,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