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在網頁設計中建立有效的用戶流程
Jericho
May 06, 2023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在網頁設計中建立有效的用戶流程

網頁設計中建有效的用戶流程

用戶流是關於用戶流程的流動性。他們應該能夠自然地向下瀏覽您的頁面以找到他們需要的任何信息,並了解他們接下來需要導航到哪個頁面。良好的用戶流程將使您的網站訪問者能夠快速輕鬆地找到他們需要的內容並獲得結果。這意味著您應該:

保持設計簡單易用

在主要位置包括一個導航欄

一步一步地保持表格簡單明了

用戶流程最常見的中斷是什麼?

如果您的用戶流被中斷,這往往會完全破壞瀏覽體驗,甚至足以導致您的客戶完全離開您的網站。對用戶流程的中斷包括:

在潛在客戶可以繼續瀏覽之前需要關閉的網站彈出窗。雖然彈出窗口可能非常有效,但它們也非常具有破壞性並增加了用戶體驗的摩擦。

表單輸入錯誤。如果這些沒有明確指出,用戶可能很難知道他們遺漏了什麼或填寫不正確,這可能會令人沮喪。沮喪會很快導致網站訪問者離開您的網站並在其他地方搜索。

凌亂的畫面。一個螢幕上的太多息可能會分散注意力,這也可能使用戶很難找到他們需要的東西。

複雜的流程。對於您的網站用戶來說,註冊流程或步驟過多的購買流程可能非常複雜。而這些用戶可能沒有時間或意願完成一系列不必要的步驟。相反,他們只會離開您的網站。

在網頁設計中建有效的用戶流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在設計您的網站時,用戶流應該是您密切關注的。你應該:

將網站用戶引導到他們需要的地方 查看您的受眾角色並計劃  建立一個網站,使您的用戶的目標變得容易和可實現。這將降低交互成本並有助於改善用戶體驗。

識別摩擦點——徹底測試網站以識別並消除可能出現的任何摩擦點。

極簡主義是有效的——保持設計簡單明了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用戶流程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