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行動行銷的5個主要好處和4個方法
Jericho
May 12, 2023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行動行銷的5個主要好處和4個方法

在這個數位時代,人們更習慣於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機。企業也意識到,如果他們想有效地推廣他們的產品和服務,他們需要滲透到目標客戶的手機中。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品牌推出自己的應用程式,或者至少是其網站的用戶友好行動版本的原因。如今,企業希望充分利用行動行銷。如果您想以競爭力的方式推廣您的業務,您也需要這樣做。

 

什麼是行動行銷

行動行銷是指企業通過向目標受眾提供或在其手機上觀看的方式來推廣其品牌、產品和服務的努力。

行動行銷可以以有機行銷或付費行動行銷廣告的形式進行。只要行銷內容到達目標客戶的手機,這個過程就被稱為行動行銷

行動行銷是數字行銷的一種形式,它是為在任何行業或利基市場運營的企業行銷品牌的最常見和最有效的方式。

行動行銷 5 個主要好處

使用行動行銷策略的好處雖然不限於但最常見的如下。

1. 輕鬆訪問

當公司投放更有可能出現在用戶手機上的廣告時,例如在社媒體應用上投放的廣告,用戶更容易訪問和查看這些廣告。人們整天都在使用手機,而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僅在辦公室或辦公桌前使用。這是使用行動行銷的一個好處,也就是說,它使企業方可以輕鬆訪問,而用戶方可以輕鬆訪問企業想要向其受眾提供的任何行銷內容。

2. 個性化

行動廣告,甚至行動網站,可以更輕鬆地針對不同地點的人們進行個性化或定製。定位服務在手機上比在桌面設備上更容易使用。因此,行動行銷為企業提供了更多機會來本地化和個性化其行銷內容。

3. 病毒式傳播的潛力

由於人們一直在使用手機,並且出於各種目的,如果在用戶的手機上觀看,品牌的廣告或內容更有可能傳播開來。例如,當一個人看到行銷影片時,他們可能會立即與朋友分享。這種本能可能不會持續太久,以至於人們無法訪問他們的計算機、打開瀏覽器並完成共享過程。但是,如果此人通過應用程式在手機上觀看影片,則只需點擊他們正在使用的社群媒體應用程式上的「共享」按鈕,即可立即從手機上共享影片。病毒式傳播來自可分享性。這意味著行動行銷增加了品牌影片、標語或任何其他行銷內容傳播的機會。

4. 即時交易

行動行銷策略包括使用允許客戶通過手機進行線支付的技術。這意味著行動行銷為客戶提供了進行更多即時交易的機會。例如,客戶買了一塊手錶,但當他們到達收銀台時,他們意識到他們沒有足夠的現金來支付手錶費用。他們也可能沒有隨身攜帶信用卡或借記卡,因為他們可能不打算在那天實際購買超過一定數量的任何東西。但無論情況如何,他們肯定會隨身攜帶手機。

如果他們所在的商店擁有允許客戶通過手機進行交易的技術,則客戶可以通過手機進行即時交易並完成購買,而不必四處尋找自動取款機或回家取他們的信用卡或改天來買。

5. 成本效益

行動行銷比其他形式的數字行銷更具成本效益。這是因為,雖然行動技術看起來很複雜,但它比其他更重的技術形式更容易實現。如今,開發行動應用程式就像開發網站一樣簡單,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更簡單。現在有許多工具和軟體可供企業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將其網站轉換為應用程式。這使得行動行銷的實施成本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低。

進行有效行動行銷 4 種方法

現在我們知道使用行動行銷策略的好處,讓我們看看企業如何採用行動行銷並使其成為其整體數字行銷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1. 使您的網站行動友好

要使您的行動行銷工作有效,首先要做的是使您的網站對行動裝置友好。您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執行此操作。

製作一個單獨的網站版本,針對手機瀏覽進行優化。此版本將稱為您的行動網站。

將您的網站轉換為可在手機上瀏覽的應用程式。這通常是最合適的方式,但有時會造成一些不便,因為有些人可能不願意多花幾分鐘在 App Store 或 安卓應用商店中搜尋您品牌的應用程式並安裝它。

以一種從一開始就非常敏感的方式建立您的原創網頁設計,並在不同設備上打開時自動調整。

2. 適合行動裝置的內容

不僅是您的網頁設計,您的網頁內容也需要適合行動裝置,以便進行有效的行動行銷。這意味著圖片的大小和格式、影片的嵌入方式以及文本在網站上的對齊方式都必須經過檢查和排列,以便在手機上可以清楚地查看。適合行動裝置的內容通常意味著更大的字體大小、更大的間距和更仔細對齊的圖像。如果您的整體網頁設計沒有響應,僅創建適合行動裝置的內容仍然是不夠的。

3.製作適合社群媒體的廣告

由於行動行銷主要是通過社群媒體完成的,最好是企業製作的所有廣告都採用適合上傳到社群媒體網站的格式。調整影片大小或編輯影片會降低其質量。這就是為什麼要做到這一點的方法是從一開始就準備適合行動應用程式的行銷內容。

4.使用簡訊行銷

除了社群媒體,行動行銷也可以通過發送即時簡訊來完成。為了讓您的行動行銷廣告更有效,您還必須利用簡訊行銷。簡訊行銷可能會花費您少量資金,但與其他形式的數字行銷相比,它仍然相當便宜。

文章標籤
行動行銷
公司需要一個網站的理由
公司需要一個網站的理由
Jericho
Jericho
Apr 26, 2024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
網路行銷的優勢是什麼?
網路行銷的優勢是什麼?
Jericho
Jericho
Mar 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