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為什麼網頁設計從來都不簡單
Jericho
Nov 10, 2023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為什麼網頁設計從來都不簡單

一個漂亮且功能強大的網站能散發出簡潔的氣息,但這掩蓋了幕後的巨大努力。一個網站必須概念化,設計,開發和測試。這些步驟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今天,我們將探討一些網頁設計方法來理解和傳達一個構建良好的網站的複雜性。

 

出色的工具仍需要出色的創意

如今的Web設計人員可以使用比以往更強大的軟體工具,除了像Photoshop這樣的多任務處理程式外,還有許多專門為Web行動設計建立的軟體。Adobe XDFigmaSketch是最受歡迎的工具。每一種工具軟體都提供了一種更現代的方式來製作原型並將其轉變為成品。但是,不要誤以為它們是無所不能的。因為,不管使用哪種工具,它們都至少需要我們做一件事:一個好主意。在這種情況下,製作一個人出色的網站可能意味著要做很多事情,它可以是一種大膽的新設計模式,也可以是一種經過實踐檢驗的UI方法。工具軟體可能使構建佈局變得更容易,但是創意部分仍然取決於設計師。這需要人才,精力和時間。

開發一種尺寸網站並不適合所有人

網站的構建方式可能會有所不同,但這都始於HTMLCSS的基礎知識。從這裡開始,我們將學習PHPJavaScript或者許多其他語言,包括從資料庫中提取數據並連接到API的整個主題。

您在瀏覽網頁時,一個看似簡單頁面佈局,給您的感覺可能是很容易實現的。其實不然,這種看似毫不費力的佈局可能要花費數小時才能完成。它們不僅必須在桌上型電腦上看起來不錯,而且還需要大量的行動裝置。

現在,行動裝置的無處不在而且種類繁多,已促使Web設計和應用程式人員構建各種螢幕尺寸的應用。從巨大的桌上型電腦顯示器到小巧的智慧手錶螢幕,我們可以通過多種方式訪問訊息。如何確定您的網站可以在任何設備上正確的被瀏覽,自適應和響應式設計都可以解決這問題,但是儘管它們看起來很相似,但各有優缺點。哪一個是最適合您的選擇?哪一種最能滿足您的需求?並且一個比另一個更好嗎?但是功能才是真正複雜的地方,這些需要WEB工作人員付出巨大的工作和精力為您定製建立符合您品牌定位的網站。

技術和標準在不斷變化

從更大的角度來看,今天建立的出色網站並不能保證保持這種狀態一直持續。變化迅速發生,站點的各個方面將過時。試想一下一個建於2010年的「最新技術」網站。它很可能利用了效率不高的舊CSS佈局技術(和技巧),可訪問性和行動友好性方面也可能嚴重缺乏。訪客在這種情況下訪問此網站可能會遇到困難,雖然您已經在網站上花了很多錢,但是為了保證它的先進性,給您的客戶帶來良好的體驗,最終促成您的生意,您還是要對網站進行改版升級。

與客戶溝通是關鍵

可以肯定地說,我們的大多數客戶都沒有意識到將網站內容整合在一起更多細節,可能是因為他們不專業,這也是他們聘請專業人士的原因。一般網站最受歡迎的頁面網站首頁、關於我們頁面、產品頁面、聯絡我們頁面、常見問題頁面。這些頁面每一個都可能位於您網站的不同頁面上,但是它們都在一起以共同增強您的網站並講述整個故事。所有的網頁需要融合在一起並具有連貫的外觀。構建網站一般從首頁開始建立網站,因為它代表了網站的主要思想和目的。遵循這一重要步驟隨著網站和品牌的發展添加更多頁面。這些其他網頁還可以確保網站訪問者獲得他們需要的所有訊息。這可能包括如何與網站客戶,清楚顯示產品或輸送資訊等。以上這些所有的工作和創意都是網頁設計人員需要和客戶溝通。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