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Google提供Flash轉換HTML5的實驗性質服務
Free Resource
Aug 09, 2013
網路上有很多創新、免費的網頁設計資源,有些可以用於網站的草稿與線稿設計,也有繪圖軟體可以強化網站的視覺設計表現,還有很多奇特的網站提供意想不到的服務,我們樂於收集與分享這些資源給各位。

Google提供Flash轉換HTML5的實驗性質服務

數個月前Adobe與Apple爭論不休的Flash支援問題,或許已經是許多消費者已經厭倦討論的話題,畢竟兩家公司都有其正當理由支援與不支援Flash。Apple一方表示Flash易導致系統不穩與耗電增加、Adobe則認為上述問題不是重點,而是Apple不願主動支援。

不過大部分的網站都沒有因為兩造的爭執而停止了網路的發展,其中最受矚目的HTML5已經可以取代許多過去只有Flash才辦得到的功能,因此備受青睞。不過目前HTML5的普及性不高,因此會使用此技術的網頁設計公司亦遠比Flash來得少,使得推廣受到不少阻礙。

 

階段性任務結束

最近Google發表了一個實驗性質的網站:Swiffy,使用的方式十分的簡單,將Flash所製作的SWF檔案上傳,由Google幫您自動變成HTML5格式。目前此服務僅支援稍早期卻也較普遍使用的SWF 8以及Action Script 2的版本。

請注意,使用此功顯示結果,需搭配使用指定的瀏覽器,例如 chrome以及safari。

不過很可惜的2017年Google暫停了這個服務,不過根據Google表示轉檔過後的Flash還是可以繼續運作,也建議使用者開始使用Adobe Animation與Google Web Designer製作動畫。

http://swiffy.googlelabs.com/

 

文章標籤
Google Flash HTML5 Flash問題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