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頁架設流程之頁面佈局小技巧
Jericho
Mar 29, 2021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網頁架設流程之頁面佈局小技巧

企業進行形象網站紹設計時,我們最常應用的佈局無非就是上面,上下,垂直對齊,橫向和縱向,方形和舒適的外觀,訊息佈局清晰易讀,表面看起來沒問題,但如果整個頁面都是不可避免的,那網站不可避免地讓人感到有點僵硬,缺乏一定的設計感。如何在建網站中突破頁面佈局,使設計更具動感,這裏有一些解決頁面佈局問題的技巧。 

 

擴展佈局

全滿版的網頁設計範例

在古老的文字中,“完整的春天不能關閉,紅色的杏子從牆上出來”,這種感覺主要內容不僅限於頁面框架的內部,使文字適當地延伸出來,跨越兩個模塊的設計感,不僅可以打破規則的佈局,而且可以使兩個模塊具有一定的擴展感和連接感。 

 

過渡佈局

當然,更常見的是,我們無法避免分割中的直線,也不能將所有線條更改為曲線。此時,我們可以使用一些元素在模塊之間進行轉換。左右分屏是過去一年中比較流行的佈局方法之一。這種佈局可以強調品牌的色調,避免圖片與文字的干擾。問題是中間的分界線。設計師將輸入框跨越兩個模塊,巧妙地打破僵硬的形式。 

 

隱藏佈局

某些訊息可能無法完整顯示,只能顯示最重要的部分。它將被放置在螢幕之外,並且將以適度的方式隱藏,這更有利於突出重要訊息並且還具有一定的延伸感。它沒有顯示所有的圖形,其中一些被留在瀏覽器之外,給人們更多的想象力,使圖片更加大氣。 

 

層級佈局

分層圖形,圖片,文字等,打破傳統的左右,上下佈局,增加畫面的視角和層次關系。這不是對圖片的單調詮釋,使用堆疊和隔行掃描的多個元素來創建圖片的水平,透視和場景。 

 

 

錯位佈局

雜誌閱讀風格的網頁設計
最後,採用不規則圖片放置方式,在網站的架設中,佈局的細微變化跳出傳統,可以使網站架設界面更具特色的視覺形式。在實際的網站制作中,正確使用它,並大膽嘗試各種佈局方法來創新和功能。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