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民宿網頁設計風格Top榜,最受歡迎的(飯店)民宿設計都在這了!
Jericho
Mar 29, 2021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民宿網頁設計風格Top榜,最受歡迎的(飯店)民宿設計都在這了!

一間民宿要吸引人,除了本身的特色與訴求外,透過網路的宣傳建立口碑,是許多成功民宿經營者的不二法門。將特色的民宿元素,透過網頁設計與網路與口碑的經營,讓潛在訪客願意嘗試一次,嘗試兩次,甚至成為固定的客戶,成為生活與旅途中最美好的記憶。

那麽民宿裏都有哪些有特色的元素能夠吸引人呢?以下我們找了幾個來自台灣、中國大陸、日本與歐美各國,受到網友肯定的民宿網頁設計。

 

日本:來去城堡住一晚:日本愛媛縣的大洲城

日本早已經是台灣最愛的景點,不論跟團或自助,風氣已經盛行好一陣子,許多人住慣了酒店與飯店,想要換一點口味住住民宿,成為當今日本旅遊的新風潮之一。不過大家有聽過日本的民宿中,有一個可以住在城堡中的民宿嗎?

位於日本愛媛縣的大洲城Castle Stay,就提供了住在城堡的服務。據說這是日本第一個開放訪客住宿的城堡,不但可以體驗當城堡堡主的頂級饗宴,還有入城體驗、和服盔甲體驗、鐵砲、旗幟、馬車等歡迎隊伍、傳統藝能雅樂、晚餐、賞月活動。在Castle Stay的官方網站上,直式的網頁布局搭配寬鬆的文字布局,彷彿進入了博物館,讓人難以置信以為進入時光隧道。

心動了嗎?別擔心,住在城堡內不會過得像古代人的生活,而是有一個隱密的客房,內有豪華的沐浴設備與床鋪,豪華卻不失古風,不過網頁顯示的住宿價格頗驚人,兩名住宿者一天的費用就是100萬日幣!如果你覺得人生的願望之一是當上一城之主,那麼這個景點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藝術靈魂:西班牙Retrome Barcelona

除了剛剛提到的歷史與人文外,越來越多新潮的民宿結合音樂與藝術元素,讓住宿與藝術融合成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例如這個西班牙民宿在網頁上Retrome Barcelona,掛畫、床頭藝術海報只是基礎,從網頁上所展示的照片,大量運用了現代的設計精神,壁板、天花板、地板隨處都可以見到藝術的靈魂,而這一些元素在民宿網站上,以靜態的照片呈現就十分足夠了。

也許人們以為所謂的藝術風格的民宿,只要將海報貼在牆壁上就是藝術的設計,但以iWare設計角度來看,藝術的運用上,若沒有掌握得宜,胡亂張貼就會讓人覺得廉價像是中學生的畢業作品。在大膽的地方用色大膽,在細心的地方加以巧思,藝術才會有質感,呈現出藝術的靈魂。

 

中國大陸:26life族跡雲南民族體驗客棧

中國大陸一直十分喜愛各地民族的元素,也充分發揮在民宿網站的設計上,這種民宿風格以少數民族聚居地為發想,利用地理優勢就地取材的元素設計民宿,在民宿網站上十分的受到歡迎。

然而,大部分的少數民族住所,都是位於交通難以抵達的地方,因此就有業者像是26life族跡雲南民族體驗客棧讓旅客不用真的跑到偏遠地區,就能夠享受到少數民族的住宿體驗。從網站上就能看到其中的神祕樣貌。

以各地民族為元素的民宿設計,喜愛以大地顏色為主軸,打造出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神奇住宿體驗,如同置身田野鄉間,感受少數民族在人煙罕至的地方,體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這種體驗真是深深打動人心,讓人光是看了網頁的介紹就讓人嚮往不已。

 

中國大陸:心沐蘭蓮精品民宿

復古風元素是一些民宿吸引旅客的法寶,民國風就是其中的一種。在中國大陸,民宿除了常見的唐代華麗風、清代宮廷風,連民國初年,東西文化融匯的景色也成為了一股風潮。
 
位於寧波的心沐蘭蓮,其實是一個綜合風格的民宿,比較特別的是室內的公共區域造景豐富,可以讓遊客自行運用拍照,例如以實木家具打造出民國風格的建築色彩,讓許多歷史迷感到贊不絕口,訪客紛紛留言表示如同跨越時空,回到民國初年的那種歷史感受十分強烈。

此外民宿也大量使用了漢族風格的設計,青瓦、籬笆、小花,小橋、造景之假山等,很多喜愛古風服飾的網美與旅客都十分喜愛這樣的風格。從網站上還有許多網路上的評與照片,不難看出一個民宿的成功,場景的用心設計絕對功不可沒。

 

台灣:烏來龍門民宿

溫泉民宿在日本與台灣都十分的受到客戶歡迎,如何用吸引人的網頁設計視覺效果,營造出讓人想要太訪的,這可是有學問的。

以民宿來說,最重要的是"家"的感覺,也就是帶有溫馨的設計感。一般溫馨的家居元素,是民宿最容易發揮的元素,不過能夠給旅客一個溫馨的家的感受其實也不容易,端看每個民宿對於「家」的定義為何。以iWare的客戶:烏來龍門精緻溫泉民宿來說,雖然這個網站已經設計了好幾年,但是暖色系的視覺卻始終受到客戶的喜愛。

一般而言,家庭氣氛的民宿多以暖色系為主,例如黃色,民宿裏的家居有很多黃色部分,而黃色也能夠給人帶來溫馨的感覺。如果要設計一個以家為元素的民宿網頁設計,別忘了顏色上需要更為用心的處理,可別用一般連鎖飯店經常使用的冷色系為主要色彩元素喔。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Jericho
Jericho
Mar 27, 2024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Jericho
Jericho
Mar 20, 2024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Jericho
Jericho
Mar 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