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藍色為什麽會成為網站設計中常見的顏色?
Jericho
Jul 12, 2021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藍色為什麽會成為網站設計中常見的顏色?

在網路的21世紀中,網站基本是每個企業都會使用的行銷管道,但你有沒有注意到,網站設計使用的顏色,多數都是藍色,藍色是UI設計中常見的顏色,也是使用範圍廣泛、常用的色彩。

現在再看看你的手機,是否發現許多APP都採用了藍色的LOGO,而它們的UI也大多也將藍色作為主色調,Facebook、Twitter、Linkedin、Safari、Behance、Minethink均是如此。公司網站設計中會選擇藍色是不是有特別的原因?下面iware網頁設計公司給大家講一下:原因很多,但是主要的,還是下面的幾個。


引用來源:www.jasminedirectory.com

七個藍色獨霸全球LOGO設計的理由

1、絕大多的用戶喜歡這個顏色。有研究機構指出,絕大多數的人都喜歡藍色,藍色被認為是全球範圍內安全的設計用色。
2、藍色與自然相關。清朗的天空和純凈的水,在多數時候都呈現出漂亮的藍色,它們代表著好天氣和健康的水源,這種對自然的喜愛深藏在人類的基因當中,外化表現為對藍色的喜好。
藍是海洋和天空的色彩,是自然的色彩。

3. 藍色還是UI設計師的通用色彩。從UI設計師的角度上來看,這是一種泛用且實用的色彩。常見的色彩當中,紅色、橙色、綠色都有強烈的情感影響,舉例來說:黃色常用作警告,紅色能夠喚醒激情,也能夠暗示危險。而綠色常常關乎健康、安全,相比於它們,藍色的泛用性明顯更強。

4. 藍色所傳遞的情感相對更加抽象,它還能傳遞出“創新”和“科技”的感覺。所以,當公司採用藍色LOGO的時候,常常會讓人想到技術和創新,許多科幻電影也偏愛使用藍色營造氣氛。

5. 藍色會讓人有安全感,因此許多旅遊相關的APP和網站,鍾愛藍色的UI設計的原因。它隱隱傳達出可靠、信任的感覺,對於旅遊網站來說,無疑是不錯的選擇。

6. 藍色讓產品看起來更加值得信賴。更準確地說,它會讓用戶更傾向於覺得“這是我要的產品”,當這種感覺和品牌本身的運作和特質結合起來的時候,能夠形成讓人信任的品牌性格了。戴爾、IBM、英特爾、AT&T、和 PayPal 都是利用技術來營造品牌的信任感,進而創造出讓人日復一日值得信賴的產品。

7. 藍色對於色盲用戶非常友好。紅綠色盲群體都能夠清晰地分辨出藍色。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也是色盲,正如他所說:“於我而言藍色是我很容易分辨的色彩,所有的藍色我都能掌控"。

以上七個小點是iware總結的藍色為什麽會成為網站設計中常見的顏色?也是網站設計中主要的幾個原因。iware有25年網站架設經驗,我們更專業為企業PC網站+手機網站+伺服器服務器+企業信箱+網路行銷 一次全部搞定!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Jericho
Jericho
Apr 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