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站設計中的404頁面設計
Jericho
Jul 06, 2021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網站設計中的404頁面設計

當你試著訪問一個不存在的網頁時,會彈出一個404頁面。如果你做了一個網站設計,那麽你也你需要一個404頁面。傳統上,一個好的網站不該出現404錯誤,但好的404頁面經過網站設計師的巧手,也能變成一個特色。

最好的404頁面可以成為網站設計本身的亮點,這一點我們曾經在一些日系網頁設計討論過他。404錯誤可以帶來一些創意,帶來一些溝通,甚至帶來一些娛樂,以下我們將會介紹這一些出色的404頁面,如何應用創意翻轉人們對網站錯誤的刻板印象。

Pantone

Pantone是一間歷史即為悠久的色彩專項公司,有著自己的色彩系統與企業文化,甚至連生活用品也隨處可見。他們的網站當然非常具代表性,也包括它的404頁面。Pantone的 404頁面採用了一種單純但簡單的方法。網站上有一條簡短的說明信息,還有一塊PANTONE 404色塊的色彩樣本-灰棕色,事實上你找不到網頁心情自然灰暗,與這個顏色的內涵不謀而和。

Ueno

Ueno乍看是一間日本公司,事實上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美國企業,以出色的創意與點子聞名全球。他們的公司網站可以看到很多都會文化,像是熱狗,可樂與洋芋片,其中404頁面是一個動畫熱狗,所以它在一個超現實的空間中無限循環,並且有幾個美式搞笑在其中。

安卓

手機作業系統霸主Android的重大訊息都是透過網站發布,他們的404頁面可就不一樣了,將網頁遺失變成了一種有趣的遊戲體驗,小小的工作機器人會吐出甜甜圈、果凍糖和棉花糖,用戶旋轉齒輪將它們導向正確的管子。風格簡單,可愛和品牌緊密地相連,遊戲也很讓用戶上癮。

Slack

Slack是一個科技工作者不會忽視的企業,而其404頁面的創意很不尋常。如果在Slack上出了錯,你就會被指引到一個神奇的地方,那裏有茂密的樹葉、山脈和彩虹,蝴蝶、雞和小豬在那裏自由自在地漫步。隨著鼠標移動,場景也會水平滾動。

BluePath

另一個在404錯誤頁面上使用幽默的網站設計是BluePath科技數據公司,一張亞特蘭大的地圖,在頁面的另一邊有一個小點,表示訪問者“完全不在地圖上”。該地圖還包括數位線索信息,顯示該地區的犯罪報告,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充滿科技的犯罪懸疑電影現場。


Kualo

網路主機公司Kualo已經運營了20年,在網際網路時代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其所設計的404 Kualo主題太空入侵者遊戲讓人回想起了過去的經典老電玩,雖然他很老舊但很困難。首先,你得想辦法減緩入侵者下降速度,就有機會取得高分,如果你設法獲得超過1000分,還有機會贏得一個不錯的折扣。類似的概念也出現在美國撲滅害蟲的公司Pointe pest - control,在它的404錯誤頁面中加入了自己的害蟲入侵者遊戲,包括不同的飛行和爬行的蟲子。

Victoria Spicer

Victoria Spicer是倫敦的布景設計師和道具設計師,正如你所預料的那樣,她的作品集站點充滿了美麗的照片,她的404錯誤頁面也不例外。它展示了她頑皮的一面,同時還保持著東西看起來光彩照人。

暴雪娛樂Blizzard

重量級遊戲開發商暴雪對其404頁面採用了很戲劇化的效果,404不存在的網站已經成為破碎,接著標題下滑,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雖然沒有太多有用的外部連結,但暴雪選擇了一個嚇人的錯誤信息:你剛才弄破了他。

 

後紀:過於多元404可能的不良後果

看了這麼多的404設計,或許各位網頁設計師躍躍欲試,想要大展自己的創意於404頁面,但iWare的建議是認為適可而止,因為近年「軟性404」的問題正在增加中。

越來越多設計師熱衷於設計404頁面同時,可能也會造成Google"誤判"你的網站404其實是一個正常的頁面,導致索引網頁出現一些不可預期的問題,這個通稱為「軟性404」的結構問題對網站是負面的事件,必須與網站站長一同處理才能避免。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