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哪種瀏覽器最適合老舊電腦?Microsoft Edge居然是大贏家
Jericho
Jan 18,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哪種瀏覽器最適合老舊電腦?Microsoft Edge居然是大贏家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多年,對於網路產業最大的影響就是需求大幅提升,連帶使電腦硬體的供不應求,像是許多需要遠距上課的學生,臨時買不到電腦只能靠著老舊機種頂著用,雖然老電腦的效能不能與新一代的機種相提並論,但至少我們可以盡量優化老舊電腦的表現。

最直接影響老舊電腦上網性能的關鍵就是瀏覽器了,由於瀏覽器是上網的最主要軟體,只要挑對了瀏覽器,即使是老舊的電腦,也是可以跑得很愉快,不論是上網瀏覽網頁或是學生進行線上課程,挑對了瀏覽器都能降低電腦的負擔,提升網路的表現。

 

四大瀏覽器評比,最節省記憶體的是哪一款?

以PC來說,最常見的四種瀏覽器:Chrome、Firefox、Opera與Edge,各有各的支持者,表現上也獲得很定,但對於老舊的電腦而言,哪個才是最省記憶體資源的?根據Cloudzy.com的測試報告,將每個瀏覽器分別開啟十個分頁,計算所使用的記憶體,最後得到了一個很令人意外的結果。

Chrome:全球市佔率最高的瀏覽器,由Google開發,以功能來說是最完整的一款瀏覽器,但根據國外實測報導指出,卻是最占用記憶體的瀏覽器。若是你的電腦是這幾年購買的新機種,大概不會有什麼差別感受,但對老舊電腦來說Chrome卻成為了效能惡夢。

Firefox:曾經是非常流行的瀏覽器,由Mozilla開發,早期有許多特殊功能與外掛軟體為訴求,近年以用戶隱私與安全為主軸,瀏覽器占用記憶體的表現十分平穩。

Opera:由Opera軟體公司開發,雖然是老品牌的瀏覽器但一向市占率很低,雖然主打快速簡潔的功能,但是實際占用的記憶體仍然與其他瀏覽器相比沒有太大差別。

Edge:微軟開發內建於Windows 10的瀏覽器,是為人詬病的Internet Explorer的後繼接班人,出人意料的,在這四款瀏覽器中,Edge占用的記憶體最少,最適合老舊電腦運行使用,許多國內外網友評論指出Edge的速度遠比其他瀏覽器快許多,成為當今表現最好的瀏覽器。


圖片來源:Cloudzy.com

Edge瀏覽器脫胎換骨

很多人對於微軟早年推出的Internet Explorer非常不信任,速度慢、網頁特效無法顯示、功能更是輸給其他品牌,但IE已經走入歷史,而IE接班人Edge曾經也不被看好過,但近幾年微軟的軟體表現越來越出色,例如越來越好用的OneDrive與Onenote,現在的Edge也獲得網友一致好評,實際測試結果也證明Edge的優點多多,不論你是使用老舊電腦或是新電腦,都該試試看。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
餐廳(餐飲)網頁設計品牌塑造指南
餐廳(餐飲)網頁設計品牌塑造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12, 2024
網站使用卡片式設計的選項和優點
網站使用卡片式設計的選項和優點
Jericho
Jericho
Apr 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