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什麽是網頁設計?5位國外網頁設計師是這樣說的
Jericho
Mar 02,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什麽是網頁設計?5位國外網頁設計師是這樣說的

全球平均每天在網上花費的時間超過 7 個小時,早已經超越了電視、電台、報紙等傳統媒體。有趣的是,我們可以很輕易的描述什麼是傳統媒體,但是卻很難描述一個網站的樣貌。
什麽是網頁設計?是藝術嗎?是平面設計嗎?是用戶界面還是用戶體驗設計?

簡單的說,網頁設計是為網頁設計網站的技術與藝術,這個技術結合了視覺,也結合了科學,是個相當龐大的概念體,如同盲人摸象,不同領域的人只能略知一二,或許,我們從網頁設計師身上,可以找到一些比較具體的答案:

 

網頁設計是網站上的任何設計,設備只是媒介

網頁設計和產品設計從哪裏開始?網頁設計什麽時候可以行動?網站上的任何設計都是網頁設計。從技術上講,任何向網路發布內容的人都是設計師。

- BUDBUD 創始人兼設計師 MARK JOHNSON

 

2022 年,網頁設計意味著設計響應式網站

我們不再製作僅在一臺設備上使用的靜態頁面。每個站點都需要適應不同的設備以不同的格式和上下文進行查看。對於很多用戶來說,行動設備甚至可能是他們訪問您網站的主要或唯一方式。

BudBud 的主頁由 Mark Johnson 設計

 

網頁設計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網站的主要目標是什麽?使用設計是幫助用戶還是阻礙用戶?某一種設計可能對一種功能有益,但對另一種功能卻很糟糕,反之亦然。那麽判斷一件事情好壞的標準是什麽?

- 高級品牌設計師 JOHNNIE GOMEZ

 

網頁設計應該是美好體驗的開始

網頁設計,解決了一個問題。 有效的網頁設計需要能夠理解用戶的需求,預測用戶將如何體驗您的網站,並設計一種輕鬆且滿足他們需求的體驗。

- Treadaway的創始人Catherine Foster

 

網頁設計的目的是解決問題

藝術的目的是提出問題,而設計的目的是回答問題。無論是網頁還是其他方式,都能很好地解決問題:如何快速找到商品?如何簡單學習一個既能?如何快速入手一個商品?如何找到網路上的專家並相互交流?設計解決方案本身可以隨心所欲,這就是網站的風格。

- 解決方案工程師 NATHAN HUENING

 

什麼是好設計?客戶滿意就對了

好的設計應有黏著性:與客戶有關,並吸引用戶,給客戶一些可以玩和互動,講述產品的故事,突出一個品牌、一個產品、或說明一個功能。好的設計也很有趣,應該讓您的客戶感覺所提供的解決方案是一股能量,是解決問題的首選。

- DAVID CULLINGTON,WEBFLOW 設計師

 

結論

如果網頁設計是人們在網路上表達想法的方式,那麽我們該如何將好好表達,至少,我們希望所有的網站都討人喜歡,但事實上很困難,即使是偶像明星,也是有人喜愛卻也有人討厭,現實就是如此。

每個網頁設計師也有自己的風格與偏好,有些設計師喜愛使用高解析度照片,有些則喜歡插畫;有人喜歡使用動態特效,也有人覺得動態特效過多會妨礙視野,每種設計都有它的道理,因此我們建議大家,抱持的開放的心胸,接納每一種設計風格、設計概念,並且找出最受大家喜愛的元素,保留用於自己的網站,自己看得喜歡,也能贏得客戶的喜愛,這樣是最好不過了。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