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好想去日本!日本環景3D帶你到秋葉原、主題飯店、三麗鷗專賣店
Jericho
Feb 24,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好想去日本!日本環景3D帶你到秋葉原、主題飯店、三麗鷗專賣店

受到疫情影響,大部分的人已經兩三年以上沒有出國旅遊了,尤其是台灣人出國首選:日本雖然近在咫尺,搭乘飛機最快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琉球或是九州,但防疫重於一切的最高原則下,也只能看著日本電視節目,或是逛逛日本來台設點的超市乾過癮。

還好環景3D技術:是一種利用3D攝影機將實體空間變成虛擬空間的技術,讓店家困境出現了一線生機,過去日本商店、商場或是賣場對於3D環景技術可能不是那麼感到興趣,最近iWare發現越來越多日本企業開始接納3D環景技術,運用環景技術達到「虛擬旅遊」、「虛擬觀光」甚至是「虛擬商務」,且活用在不同的活動與企劃中。

無論是促使客戶上門、建立品牌形象、增加產品曝光機會,或是直接進行線上銷售,3D環景技術結合了360攝影技術,透過將任何實體場景3D立體化的強大能力,可幫助各行各業在疫情中找到接觸客戶的機會。以下就讓我們分享幾個日本原汁原味,充滿出國度假氣氛的3D環景內容吧:

SEGA遊戲室秋葉原三號店

秋葉原是受到COVID-19疫情波及最為嚴重的商圈之一,許多地標性的商家不敵疫情紛紛關門,令許多動漫粉絲感到非常惋惜。不過也有店家運用3D環景技術帶動商機,例如SEGA遊樂場秋葉原三號店,將店內樓層與街機都加以標示,並且搭配影片介紹,臨場感十足,是兼具防疫與商場行銷的絕佳典範。

 

SpaceAge
SpaceAge是一間日本知名的設計公司,為許多電影、動漫、藝術、運動團隊製作商品,團隊在網站設計的首頁,用最大的頭版,大張旗鼓的與客戶分享3D環景正式對外公開,引起了很大的迴響,不僅是神秘的工作的環境、員工餐廳與餐點菜色、甚至還有隱藏彩蛋分享設計製作商品時的秘辛,都能在環景世界中一覽無遺。新聞報導

 

京都塔飯店動漫主題房

京都塔飯店(京都タワーホテル)位於京都地標,為了宣傳《吹響吧!上低音號》飯店主題房間,透過3D環景拍攝將房間的格局與內裝都全部公開,最棒的是即使活動早在2021年就結束了,粉絲還是可以看到房間的全貌仍保留在虛擬世界裡面。新聞報導

 


三麗鷗卡娜赫拉東京巨蛋專門店

既然3D環景技術能夠帶來客人上門,單然也會有銷售產品的功能。三麗鷗新成員:卡娜赫拉在東京巨蛋城所設立的專門店,也有線上3D環景可以觀看喔!環景世界中可以看到許多花花綠綠的錨點,只要點擊都可以看到產品介紹,或是直接跳到產品的購買頁面,增加線上銷售商品的機會。新聞報導

 


本屋の二階
有人喜歡繁華的街道,也有人喜歡復古的日本昭和風情,這個位於橫濱場景一樓是傳統的書店,二樓提供出租空間的服務,可以閱讀、辦公、或是享受自己的自由時光。一樓的書店外觀仍維持二十幾年前日本傳統書局的風格。

事實上,日本印刷品近年出版量雪崩下滑,書店也日漸沒落,取而代之的是線上書店與網路電子書,許多書店面臨存亡關頭,或許虛擬書店之旅是個很值得思考的方案。

 

結論

3D環景從線上展覽、線上導覽開始出發,應用層面越來越廣,也受到不同產業的重視,iWare相信環景網頁設計應用將改變當今網站以文字、圖片為主的技術,也能夠為疫情受到衝擊的產業,帶來更多曝光機會。

製作3D環景空間製作工作,就從聯繫iWare製作團隊開始。 
◆FB免費諮詢:https://m.me/iware.tw ◆LINE免費諮詢:https://bit.ly/3G46Yfg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
網路行銷的優勢是什麼?
網路行銷的優勢是什麼?
Jericho
Jericho
Mar 08, 2024
網站真的需要SSL憑證加密嗎?
網站真的需要SSL憑證加密嗎?
Jericho
Jericho
Jan 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