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為什麽要在網頁設計中添加漸變?
Jericho
Mar 09,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為什麽要在網頁設計中添加漸變?

漸變是顏色過渡的過程變化的效果,由中心色點出發,逐漸融入另一個色點,比較常見的漸變是將相同顏色的色調混合在一起,例如深藍到淺藍色。如果你的網頁視覺設計需要強烈一點的變化,也可以將不同顏色組合在一起。

漸變的類型

漸變過去被視為專業設計師才能掌握的高級技巧,如今許多工具軟體,甚至是CSS的語法都能輕易的生成出漸變效果,使頁面看起來更豐富。 

目前設設常用有四種類型的漸變:

 

線性漸變

線性漸變是原始、完美和傳統的——從構圖的一側直接移動到另一側。由軸或漸變線定義,線性漸變由兩個顏色停止點(一個起點,另一個終點)確定,但可以通過其間的可選顏色停止點放大。

大多數網站架設者只允許您向線性漸變添加兩種顏色。您可以添加多達八種單獨的色調,以獲得真正令人驚嘆的視覺體驗。漸變的角度也可以改變,無論是垂直、水平還是某個角度。

路徑漸變

由中心點決定漸變的方向。設計師可以自己添加多個顏色漸變點,來定義周圍的形狀。您可以為任何徑向漸變添加多種顏色,一般來說不會超過四種。

錐形漸變

錐形漸變類似於路徑漸變,顏色過渡自中心點開始旋轉改變色彩,圓錐的外邊緣色彩會變得很發散。

混合漸變

當一個畫布上的每個點,都有一個特定的顏色混合在一起,並設定顏色漸變,這就是混和漸變的設計技術,過去在印刷領域要達成很困難,但在電腦上卻很容易。

 

為什麽要在網頁設計中添加漸變?

漸變是網頁設計老手的好幫手,對設計新手來說駕馭會較為困難,好的漸變讓網站看起來現代而先進,不好的漸變則會被視為古老而缺乏維護的網站。當然我們總是要看好的一面,當你只掌握漸變的設計技巧,就可以享受到這些優勢:

特色十足

人們眼睛對於顏色的變化很敏銳,漸變吸引了訪客的注意力,可以將訪問者的視線引向網頁設計的特定區域。

多彩活力

透過各種色調變化,是漸變背景歷久不衰的主因,即便只使用一種顏色,或細微的變化,也可以豐富設計的色彩,尤其是商業設計已經約束許多色彩的使用,如能活用漸變,讓用戶感受到活力,是設計上的一大亮點。

層次印象

變化不大的漸變,可以帶來溫和的視覺效果,層次分明的漸變則能創造驚喜,讓訪客眼睛為之一亮。如果遇到了色彩上的瓶頸,更改漸變的不透明度,或試試看不同濾鏡,可以活絡漸層的效果,讓漸層有更多多彩組合。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Jericho
Jericho
Apr 03, 2024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Mar 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