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怎麽樣建立一個乾淨的網頁設計?
Jericho
May 13,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怎麽樣建立一個乾淨的網頁設計?

乾淨清爽的設計是世界的趨勢,知名國際品牌如:無印良品、蘋果企業、百年音響品牌B&O…都是實踐乾淨設計的領導品牌,而網頁設計也越來越多的網站選擇使用大又舒適的空間架構,打造出視覺舒服,又能讓訪客專注在頁面內的設計。

乾淨清爽的網頁設計,不只只簡單實用的優點,更重要的是帶來訪客的好印象,好口碑。因此當在網站訪客體驗提升,意味着網站達成預設目標的可能性增加。

 

乾淨,不等於極簡

通常談到乾淨的網頁設計時,大多數人會想到極簡主義。但乾淨清爽的設計與極簡主義沒有直接關係或任何聯繫,因為它專注於頁面的美感。極簡的設計是實用但是較不重視美感,簡單的說,乾淨清爽的網頁設計不一定是簡約,而是比較偏向實用的粗曠主義。這一點大家可以看一看我們另外一篇文章:粗曠主義網頁設計。

設計乾淨俐落有其優點,但缺點也很容易暴露。每個單獨的元素都應該看起來像是精心設計的,但若沒有認真的修飾每個設計,就很容易讓訪客感受到粗糙廉價的感受。設計強求的是整體的平衡性,既然整個網站要以乾淨清爽的方向。就該往這個方向努力,而不是混合各種理論打造出奇異風格的網站。

 

如何建立一個清爽的設計?

凌亂是網頁設計的最大敵人,他會降低網頁的整體體驗,可讀性也會變得更差,對訪客來說是一種不想遇到的糟糕體驗。凌亂的最大問題之一就是什麼都想添加,什麼都想放在網站上,因為當你想在網站上放上一切文字、圖片、內容、產品、甚至是文件,過多的元素就會影響網站的體驗,間接也會影響網站的效能。

如何打敗凌亂設計這個大敵,我們需要了解凌亂的對立點,也就是乾淨清爽的設計概念。我們希望來到網站的訪客,能夠很快地找到所需內容,找到了也能愉快的閱讀,最好是能夠讓訪客能夠滿載而歸同時,也能讓眼睛休息。

乾淨清爽的網頁設計,版型是一個好的基礎,例如內文的空白、邊距、填充和高度,組合得宜就會讓人看了一眼就覺得賞心悅目,大多受人高度肯定的簡單清爽的網站,都在這裡下了很大的功夫,讓網站產生一種開放又優雅的感受。

實現乾淨清爽的設計,有一件事情就是整理頁面上的圖形,一個網站不能沒有圖形元素,但沒有經過修飾的圖形元素,不太適合直接用在網站上面,我們可以看到很多設計感極佳的網站,用了不適當的圖片,或未調整過的照片,放上去就破壞了網站的整體感。

 

用乾淨的門面贏得客戶滿意

正如世界的設計趨勢,設計可用性,泛用性已經是不可逆的現象,二十一世紀以來,從未有過一種設計回到歌德時期、文藝復興時期、而是日漸往大眾與風靠攏。科技產品本當就是視覺設計的最佳實驗場,事實證明清爽乾淨的網頁設計在各方面表現都優於其他類型。

例如:創造更好的用戶體驗,使用體驗表現更加。找尋內容所需時間更短,導航的設計也可以更加精簡、最後,影響到你的品牌,你的形象,以及一切習習相關的內容。

如果你需要更多乾淨簡潔的網頁設計範例,您不妨從W3C的設計學院開始,從那裏先掌握設計的基礎之後,便能慢慢地累積自己的經驗,開發出令人滿意的乾淨簡潔的網頁設計。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極簡設計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Jericho
Jericho
Apr 03, 2024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Mar 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