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大英圖書館百萬館藏圖片開放設計使用
Free Resource
Sep 01, 2014
網路上有很多創新、免費的網頁設計資源,有些可以用於網站的草稿與線稿設計,也有繪圖軟體可以強化網站的視覺設計表現,還有很多奇特的網站提供意想不到的服務,我們樂於收集與分享這些資源給各位。

大英圖書館百萬館藏圖片開放設計使用

人類文明寶庫:大英圖書館

近年台灣的設計風潮出現了一股復古風,最有名的案例就是「康熙字典體」不僅大量用於廣告、網頁設計與平面設計外,連故宮博物院的商品都印上「朕知道了」造成轟動。

最近,世界知明的大英圖書館,宣佈將其館藏的百萬張圖片,放置於Flickr的部份,可以供任何人使用,混用與重製,用於公共領域。這樣的創新舉動不僅是文化界高度矚目的事件,也是從事設計工作者的一大的福音。

根據大英博物館的新聞發言指出,他們希望可以看到這一些從未曝光過的館藏圖片,能夠以「創新、前所未見」方式被人們使用,結合出新的文化元素。此次開放的圖片館藏基於「創用CC」的原則,提到不禁止商業應用,並希望能夠以公共領域的精神前提下,分享作品的來源與精神。

 

 

免費用於商業個人用途

進入了Flickr後,可以看到館藏的作品數量十分驚人,內容包涵了人文、歷史、地理、音樂、建築、天文等資料,非常的多元。

其實國外近年也非常崇尚復古的藝術風潮,例如經典的羊皮捲軸地圖製作成各類商品,或是奇幻文學的作品都大量引用了古代歐洲的文物元素,只要使用得宜,相信大英博物館的館藏圖片,對於網頁設計,或各類的設計應用都有極大的幫助。

 

也有台灣相關的圖片

在大英圖書館的館藏中,也有少數以台灣為主題的圖片,這是一張關於台灣物產的照片,大多以靜物、人物與生態為主,若想要得知台灣的本土鄉土資訊,或許這裡並不是很齊全的網站。

大英圖書館的館藏圖片網址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ritishlibrary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Jericho
Jericho
Mar 15, 2024
管理顧問(諮詢)公司網站設計是如何製作的?
管理顧問(諮詢)公司網站設計是如何製作的?
Jericho
Jericho
Mar 06, 2024
手機網頁設計要注意的8個問題
手機網頁設計要注意的8個問題
Jericho
Jericho
Mar 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