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有了Facebook粉絲頁,是不是已經代替官方網站?

Q. 有了Facebook粉絲頁,是不是已經代替官方網站?

網站代表一個單位的對外形象

除了搜尋引擎,社群網站如Facebook再次改變了網路的面貌,從來沒有一個形式的網路服務能夠影響這麼多產業,當然也有挑戰了許多現有的觀念,像是許多人開始問起:有了Facebook,我還需要經營網站嗎?

社群網站讓企業多了新工具,可以接觸更多的人,可以有更高的曝光率,即時的回覆客戶的問題與建議,更重要的是:除非使用廣告加強曝光,否則Facebook是免費的,不論你是個人帳號或是開設社團、開設粉絲頁,這是一點很大的優勢。

但Facebook在企業端的應用上,也有許多顯著的缺點,像是品牌的經營上,雖然能夠發揮即時傳遞的價值,但訊息的呈現上仍不夠精緻,不論你是全球百大企業或是個體戶,你的粉絲頁面看起來大同小異。

 

網站與社群已密不可分

如果你亟欲開發新客戶,你仍需要Google的曝光,Facebook粉絲頁在Google上的曝光品質仍然不如一般傳統的網頁,不論你在粉絲頁如何認真經營,在Google的搜尋結果並不會有所成長,但官方網站就不同,你苦心經營的內容都會被Google所檢索。

經營企業的網路品牌形象,多角經營是有助於你的品牌提昇,例如imostat.com網站分析服務中,就將社群(Social Engagement)納入了網頁品質分數之中,社群經營與官方網站已經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對於企業來說,雖然可使用的工具更多,但經營品牌的工作只會責任越來越重大,取得潛在客戶的注意,讓客戶從觀望變成關注、並且從關注變成信賴,官方網站與社群都有他可以發揮的長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