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為什麼Google Analytics看不到訪客使用的關鍵字?

Q. 為什麼Google Analytics看不到訪客使用的關鍵字?

Google為了避免分析工具暴露過多用戶資訊,自2011年起緊縮了Google Analytics的部份分析能力,許多行銷人員仰賴的關鍵字分析受到了影響。

要看到用戶使用的關鍵字,除了安裝Google Analytics以外,還要安裝一個Search Console後將帳號連結即可看到,Search Console的安裝需要更多的網站權限,這一點請與馬路科技網頁設計的窗口聯繫即可協助。

即使安裝了Search Console,您只能看到每日前1000個使用Google搜尋引擎查詢關鍵字抵達你的網站的資料,但對於一般的中小企業來說夠用了。

此外我們也十分建議安裝Bing Webmaster Tools,雖然今日Bing搜尋引擎的市占率已經遠不及Google,但是他們的分析工具仍然十分值得用於行銷上的交叉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