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為何網路行銷都很重視網站品質、網站內容?

Q. 為何網路行銷都很重視網站品質、網站內容?

內容決定一個網站的成敗

搜尋引擎不知道你打造一個網站花了多少時間、經費、人力,但他可以從你的網站設計中,看到一個網站的品質,例如:網站是否遵循網頁設計的標準,網頁是否有清楚的說明服務項目,是否有完整的產品內容讓客戶認識你,或是使用不同的社群媒體讓更多人接觸你。

搜尋引擎好比一個新老師,面對班上有許許多多的學生的學生,老師要給予學生成績,決定學生日後可以申請到的學校。新來的學生要透過自我介紹、讓老師有好印象,而舊生要透過良好的表現,例如考試成績優異,積極幫助老師、幫助學校得到獎盃等,都可以增加成績。

這一些舉動,搜尋引擎都有看在眼裡,做為一個網站的評分標準,但搜尋引擎不會告訴你標準在哪裡,而是這一些好表現的累積,會讓你成為成千上萬同質網站中的優等生,特別的關注你的網站。搜尋引擎並不會直接給你一個獎狀,而是給予你較好的自然排名,讓更多用戶可以找到你的網站。

明白的說,網路行銷歷經這麼多年的演進,唯一不變的指標就是「內容」,如何製作出好的內容是重點,像是如何呈現內容,內容的表達方式,內容的使用技術等,都會隨著時代的演進不斷變化,這是網路行銷需要與時俱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