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為什麼網站需要重視「自然搜尋」的結果?

Q. 為什麼網站需要重視「自然搜尋」的結果?

全球有成千上億的網站,用戶要入何找到你的網站?除了靠著公司的人脈動員、媒體、電子廣告...等方式,搜尋引擎是今日人們取得資訊的途徑,而搜尋引擎出現的結果,扣除付費廣告以外的資訊,就是「自然搜尋」的結果。

「自然搜尋」英文稱之為Organic Search,是未經網站廣告處理的搜尋結果,依靠很嚴謹的計算分析,給予每一個網站一個公正的排名位置,這個排名的公正性非常的重要,因此搜尋引擎公司從不透露自然搜尋的排名原理,但一直強調:唯有重視品質、重視用戶的網站,才能在搜尋引擎取得較好的排名。

「自然搜尋」的用途很廣泛,查詢生活資訊、商家營業時間、推薦旅遊景點、尋找消費資訊...我們能夠在自然搜尋多一點曝光,就是增加一次與潛在客戶的機會。

或許網路不是一切,然而網路問世30年,幾乎沒有企業、團體、個人能夠不受網路影響,如果你是一個追求成長的組織,透過「自然搜尋」可以讓你比其他人更有機會認識你,有更多機會追求成功;如果你是一個重視名聲的品牌,「自然搜尋」紀錄著全球所發生的大小事情,也包括品牌資料。

重視「自然搜尋」,搜尋引擎就會重視你;你不重視他,自然引擎就與你無關,就很難帶來更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