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除了Facebook,Twitter跟Google+是否有必要經營?

Q. 除了Facebook,Twitter跟Google+是否有必要經營?

Facebook是全球的社群龍頭,這個無可否認,除了FB以外的社群有無必要經營,這要看單位或企業的性質,還有客戶所在區域。

Facebook是個適合任何企業成立粉絲團的平台,但如果是專業性質很高的企業,Linkedin會更為加分,若以視覺、創意、設計為主的單位也可考慮經營以視覺導向的instagram社群。

以主要客戶所在國家區域來看,也是一個選擇社群媒體的方法,舉例來說:歐美用戶除了Facebook大多也喜愛使用Twitter、若客戶多在中國,毫不猶豫的要選擇Wechat微信與微博、Google+雖然用戶族群的分佈較不明確,但仍有在Google搜尋曝光率較高的優勢。

不論你經營哪個社群,可以參考同業或其他單位,很多企業試圖經營多個社群卻沒有妥善維護,這對於建立企業的形象不是一件好事,持之以恆一向是成功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