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製作簡體中文的網站,網站一定要放在中國?

Q. 製作簡體中文的網站,網站一定要放在中國?

不一定,這要取決於你的主要服務對象而定。許多多國語系的網站,選擇網站主機服務商的時候,會根據總公司的地點決定主機服務商。

再舉一個例子,許多中文網站的服務對象是位於美國的華人,那麼就無須將網站主機放在中國,放在美國即可。

然而網站的主機位置也要端看公司的政策而定,若多語系的網站無法提供完整的服務,就有可能需要成立分站。舉例來說:華碩、微星等國際知名的消費性科技產品公司,可能顧慮到各國的網站需求不同,因此各國的網站皆為獨立網站,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各地區的網站有各自的風格,也可以滿足不同地區可能有不同產品策略的需求。

不僅只在中國,當你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網站,找尋不同的網路主機商提供服務時,也可以詢問關於各地的規定,例如2018年生效的GDPR法案,若於歐盟網站營運未遵守GDPR個人資料保護法案,網站經營者就有可能會受到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