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Google Analytics 與 Search Console差異在哪?

Q. Google Analytics 與 Search Console差異在哪?

Google Analytics 與 Search Console都是分析網站品質的工具,前者著重站的內流量分析,後者則是網站與搜尋引擎的互動情形。

 

Google Analytics是非常人性化的網站工具,專長為網站的訪客流量分析,例如即時的流量、流量的來源、跳出率、離開率等數據,找出熱門的內容與網頁都易如反掌,更可以即時的掌控你的網站用戶活動,是經營網站內容的人必備工具。

Search Console的長處則為網站的關鍵字優化評估,以及搜尋引擎對於網站的檢索的情形,由於Search Console的報告並非是即時的,多有24-48小時的延遲,主要不是用於即時的網站流量分析,而是網站的品質分析。此外Search Console還有額外的網站安全性工具,若是網站受到惡意程式植入,會優先通報給網站管理者知道。